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冀教网安〔2020〕4号)》,决定开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教育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4日——18日

活动内容

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学生工作部将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展,并在“河北师大学工”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各学院要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上发布“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内容,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学习氛围。

学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将于9月15日10时起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进行在线播放,各学院请组织学生观看视频课,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教育部思政司将于9月10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平台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学院请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工作部将编辑整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资料,各学院请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工作要求请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做好安全防护。各学院可将活动开展情况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形式进行展示,学生工作部将集中在“河北师大学工”平台进行宣传。联系人:王海燕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3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