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我校召开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4月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组织召开了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生处副处长张立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与来自“网络思政学习小组”的十余名辅导员,紧密围绕学校关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最新部署,针对网络思政载体应用、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培养、网络思政的吸引力与实效性、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建设、“河北师大学工”微信公众号运营、五月份网络思政工作切入点等七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成为师生交流和日常管理的重要渠道,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主动占领网络阵地,打好网络疫情阻击战。在学校官微开设“同心战‘疫’,‘导’语心声”辅导员网文专栏,成立网络思政学习团队,自2月4日以来共发布思政网文(漫画作品)36篇,其中多篇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全国易班网、学习强国、CETV我是辅导员微信公众号、河北日报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或报道;组织完成了4期“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和钉钉线上专题研讨活动,积极探索网络思政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将着力推动“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建设、运营“河北师大学工”公众号,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促进网络思政教育常态化,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