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

我校关于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加强朋辈辅导队伍建设,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现将于10月中下旬对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理论和技能专题培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

二、培训时间

10月16日—10月31日。

三、培训安排

1.理论培训

依托“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行心理委员MOOC培训,在10月31日前完成14个章节的在线学习和测试,获取“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参加培训和获取证书具体流程见附件1。

2.活动实践

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分组开展,每周四下午16:00-18:00进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要求及说明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督促2020级心理委员按照培训安排,准时参加,保质保量完成。

2.理论培训的MOOC(慕课)课程经中国心理学会专家评审通过,由21所高校的29位专业老师精心打造,实用性强,对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具体课程设置见附件2),测试总分达到85分视为认证通过,可取得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颁发的“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获取认证的同学由学校统一支付电子认证费用(电子认证10元/人)。

3.活动实践执行严格考勤制度,为保证活动效果,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需请假者,需提交由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请假条。

 4.请各学院认真填写《河北师范大学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登记表》(附件3),于10月15日前发至邮箱xljk@hebtu.edu.cn。

联 系 人:尹莎莎  王文月

联系电话:80789767,80789771


附件1. 心理委员MOOC培训流程

附件2. 心理委员MOOC培训课程简介

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登记表


学生处

2020年10月13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