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我看改革四十年——记述我心中的改革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习近平表示,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40年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让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更多的路径选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今天,改革开放依然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依然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改革精神正当时

我校领导和部分党政部门负责同志集体收看大会各学院、各单位纷纷组织行政人员、无课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校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森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犹如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铺展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好日子,绘就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千禧青春力量 逐梦伟大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深情讴歌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我与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真实记录师大人在改革开放道路上经历的风霜雨雪和取得的勤劳业绩;“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演讲大赛生动诠释“改革开放天地宽”的实践真理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用新媒体展现青年一代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设计中国”海报邀请展创造性的将时代元素融入美术作品,以艺术探索致敬改革开放;“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音乐会用歌声唱响时代强音。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展开。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今天,我们取得的成就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今日中国之少年能为改革开放的发展实实在在的做些什么。而是我们今日中国之少年,能为改革开放的发展实实在在的做些什么。党和国家作为人民的领路人,不忘最初在南湖游船上取下的铮铮誓言。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信念。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