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坛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0

 4月20日晚,我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第一场讲座主题为“我是谁?-兼论生命的意义”,由我校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立壮老师精彩开讲。

 袁老师首先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启发同学们分层次思考“我是谁”的问题,重点围绕心理品质的形成因素、心理品质的内容和生命的意义三个议题展开了详细论述。袁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比喻,引导同学们乐观看待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挫折,勇于担负起人生成长的责任。他指出克服烦恼的途径有两个,一是增长自己的本领,二是扩展自己的心胸。好的心理品质都是在逆境中形成的,只有接纳自我的不完美,才能真正做到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和“贡献”,他提醒同学们在感受物质体验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的体验,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多为他人和社会做贡献,在“利他”的行为中实现自我的生命价值。

 讲座过程中,共有2595名同学参与了直播和互动,大家对袁老师的博学幽默和睿智通达赞许不断,给出了14万多个大赞,并纷纷留言表示,袁老师的分享如一缕阳光照进心田,让自己深受启发,懂得了在有限的生命中,怎样去超越自我,实现最大的价值!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