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中燃工学院 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0

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在邓颖超精神的润泽下,以优良学风为先导,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要求,构建辅导员—专业班主任—班团干部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通过完善的组织架构、严格的规章制度、丰富多彩的党团建设、高度凝练的班级文化,凝聚了57名建环学子的力量,共同构建优良学风班级。

一、优良学风,育求真青年

班级积极践行“六无六有一落实”制度,入学至今保持0旷课0迟到0违纪0作弊的成绩,制定并顺利实施了17项132条管理制度,为良好的学风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帮扶政策树学风

引领宿舍间组成9个学习小组,制定一对一帮扶政策,开展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促进我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二)优良舍风聚学风

我班积极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定期开展宿舍交流座谈会,宿舍创意设计活动,组织“三进两联一关爱”活动,专业老师,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了解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动向。

(三)能源讲堂强学风

我班先后邀请到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学府的教授、行业领军人物等来为我们讲解专业领域的知识,我班先后共计组织11次能源名师讲堂,开拓班级成员专业视野,明确专业目标。

(四)学术成果展学风

2名同学保研到中南大学,1名同学保研到浙江大学。

1名同学参与撰写文章《基于互联网+的家庭智能燃气安全防护系统的研究》已被中文科技期刊录用并发表。

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华北赛区一等奖1项,省奖2项;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1项;数学建模大赛校级一等奖1项、校级二等奖1项、校级三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2项;英语钉钉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1项、校级二等奖2项、校级三等奖3项。

二、组织建设,闪班团风采

57名团员同志始终怀揣着“积极、向上、民主、和谐、友爱、互助”的先进支部理念,以邓颖超精神为指引,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支部被评为校级“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优秀奖,连续两年获评院级“精品团日活动”。目前全班57位团员中已推优20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中共党员2人。

三、创新引领,践时代气息

我班始终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育人机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我们的同学在多项竞赛中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班级成员获得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8项,校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共计12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杯中,获得国家三等奖4项;省级特等奖、省级最佳创意奖6项;校级奖项7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我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华北赛区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在全国金融挑战赛国家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4项。在中国创翼大赛中获得奖项国家级2项。在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

四、躬身实践,展青春活力

(一)社会实践促学风

我班同学所在团队“源于农”乡村振兴服务团开展了义务维修、“支教援梦 同心同行”和“我为家乡代言”等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源于农”乡村振兴服务团实践事迹被多家媒体报到,中青校园报道2次、中国大学生支教联盟报道1次、行唐发布报道2次。

(二)岗位实习践学风

2020年暑假,我班57同学分别前往全国18个省份39个市的中燃公司进行实习,在实习中收获,在磨练中成长。我们投身于实践,紧密结合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自己对社会的理解,提高实践能力。

随时代之脚步,揣青春之梦想,传工匠之品格,承民族之华章,2017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将始终秉承“邓颖超精神”,矢志不渝地思于心、践于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