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0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六稳”之基、民生之重,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求,全面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我校于3月20日和21日举办了“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

双选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817家用人单位在线设台纳贤,共提供职位44758个,2495名我校及其他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会,累计投递简历11188份,在线面试536次。

市场拓展“聚力”高质量就业岗位

学期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主动部署,全员参与,积极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市场拓展方式,3月10日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的通知》,安排各学院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集中拓展邀请近三年最受毕业生欢迎的用人单位,同时联合校友会、顶岗支教中心等部门全方位邀约用人单位,聚全校之力促进高质量就业岗位投向我校。此次双选会上,以唐山市路北区教育局、魏县教育体育局,河北正定中学、张家口第一中学、遵化市第一中学、昌黎第一中学、石家庄精英中学、衡水志臻中学,新东方、跟谁学、学而思等为代表的师范类用人单位,和以中国电建、中信证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冀中能源、石药集团、伊利实业、宁波银行、平安保险等为代表的非师范类用人单位纷纷在线设台,把我校作为用人招聘的重点选才之地。

全员参与“汇力”精准化就业指导

新形势下,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拓宽就业选择、积极投入求职准备成为迎击就业难题的“制胜关键”。为此,学生处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动员各学院化逆境挑战为动力支持,深挖潜力,主动作为;3月16日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专题就业指导”的通知》,发动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围绕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能等内容广泛开展专题就业指导。同时,学生处在调研需求的基础上,定期整合发布教育部等各类平台就业创业在线课程资源,持续围绕生涯个体咨询、就业政策悉知、常见求职陷阱识别等内容,推送《新学期,专业咨询守护你的职业生涯之梦》《@求职的你:这份“避坑指南”请查收》《@高校毕业生:收下这份促就业礼包》,切实推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落到毕业生心坎上。

智能联动“助力”全方位就业服务

空中招聘不仅使双向选择的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智能联动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也助力就业服务更全面、更周到、更细致。为确保本次大型空中双选会顺利举办,前期,学生处时刻畅通报名服务热线、编制图文并茂的《用人单位参会指南》和《学生参会须知》,并通过就业官网、官微、就业招聘系统和智联招聘等平台精准推送;中期,为确保用人单位招聘资质,岗位符合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生需求,学生处充分利用“天眼查企业”和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系统等在线平台查验用人资质,并通过报名系统精准分类、在线答疑;双选期间,智能匹配精选岗位、快速筛选岗位信息、在线视频面试互动等功能纷纷助力上线,实现了投递简历、空中面试、双向选择、在线签约等“一站式”服务。

新形势下,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下好就业“精准棋”“先手棋”。接下来,将不断完善深化各类就业服务,打好校园招聘、求职指导、就业服务组合拳,为实现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