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职业教育 自信自律 革故创新 重本扬技 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0

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93个有志青年满怀对科技创新的热爱,相聚在2018级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在辅导员杜瑞焱的带领下,应电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逐渐成长为一个团结友爱、自信自律、学习氛围浓厚的精英大家庭。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理论基础、较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双师型”师资,以及社会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的“双证书”高级应用人才。

一、亦师亦友常相伴,圆梦今朝向未来

杜瑞焱,职业技术学院1+3辅导员,电子信息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2019-2020学年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在邓颖超精神的熏陶下,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形成了“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风貌。

辅导员杜瑞焱老师接手2018级应电班后,根据班级情况对班团组织进行改革,新增科创委员和就业指导助理两个班委岗位;根据应电班级特色对学风建设活动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做出学风建设工作计划,推进实施“互助小组计划”,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进行分类指导。

二、高效运作,卓越管理,精英团队

班级委员会由13名同学组成。我班实行“班团一体化”建设,他们秉持着“正己方能正人”的原则,严于律己,诚以待人,将93名同学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务实上进、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三、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

我团支部班子建设整齐,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支委会示范表率作用好,凝聚力战斗力强,班子分工协作,运转有序。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课、学习研讨分享、征文演讲、心得分享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争做“五有”人才,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四、勇于作为,勇立潮头

2019年祖国七十周年大庆我班刘伟硕同学作为河北学生代表,出席国庆阅兵现场,接受人民的检阅!他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他良好的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还有吃苦耐劳的意志,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我们河北师大学子的风采!

五、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一)大手拉小手

2020年3月,应河北省行唐县信庄村的求助,学院号召大家积极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助力复学线上志愿辅导活动。我班积极响应号召,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疫情不退,责任和担当不退,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是我们在此抗疫期间为社会所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更是把邓颖超先辈的思想传递下去。

(二)发挥专业特色,义务维修进社区

我班本着为社区居民服务,无私奉献,宣传正能量的初心,发挥专业特长,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点点滴滴回馈社会。其中在石府小区参加义务维修时,被燕赵晚报报道。

(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初期,我班王玉超、牛守腾、刘珊、吕佳慧等人响应社区疫情防控的号召,毅然决然的申请加入了大学生疫情志愿服务,为他们各自的家乡贡献一份抗疫力量。共累计志愿时长高达200小时。

此外,王玉超同学因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异,还荣获校级“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称号。

六、革故创新,重本扬技

(一)华为杯电子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中,我班在30支队伍中崭露头角,出战的六支队伍中,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共六项。

(二)电子设计竞赛

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下,解决和总结各种问题,最后圆满地完成了电子设计大赛,其中我班同学从数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三)2018夏日最新款

贾宇杰、李成祥等同学热心社会实践,与临城县当地扶贫企业一同解决贫困的问题,进行种植花生,收获后榨油售卖。结合互联网+,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参与,达到永久脱贫。

追梦,我们一直在路上。18应电班的我们平凡而不平庸,拥有着坚韧而又执着的心,想要高飞到无人能及的世界,在求学和创新的道路上,在过去与未来,在时光塔下,我们不会止步停歇,将步伐整齐而又一致地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