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格物致知 砥砺笃行 物理学院 2017级公费师范生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0

物理学中最浪漫的事情无非在于每个人之间都存在着吸引力,2017级物理学公师班33名同学因为万有引力相聚于河北师范大学的校园,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以“寻物探理,立志从教”为班训,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开拓创新,志存高远,实现个人价值,编织专属于公师班的思维导图。

一、简谐运动

我团支部33名同学中有2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是弹簧,我是滑块,我们在MV中相遇,完成属于我们的简谐运动,为处于迷茫中的青春找寻到一座“灯塔”。

(一)思想学习

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节约为美 ,俭以养德”等近4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集体思想学习活动27次,青年大学习,累计学习30余次,答题正确率高达100%,学习强国最高分达到10300分。学出内心“信仰”,压出担当的“铁肩”。

(二)党建带团建

实行党员包联宿舍制度,做到思想引领,行为示范,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光盘行动”动员、监测体温、心理健康指导等服务,切实做到听取意见,上传下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能量守恒定律

一次次与知识的碰撞,一次次与实验的摩擦,我们始终相信能量守恒定律,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一)成绩斐然

我班成立学习小组,三年来坚持提前15分钟到教室,累计晨读480次,坚持进行集体自习,成果显著!我班保研硕师计划3人,占总名额75%,专业课程考试通过率100%,加权80分以上100%,加权90分以上有8人。

普通话通过率100%,体测通过率100%,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91%,四级通过率81.8%,二级通过率57.6%,奖学金获得者覆盖23人。

(二)竞赛创新

学科竞赛真抓实干、硕果累累: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1人,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1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华北赛区创意组三等奖1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1人,河北省物理竞赛一等奖1人,河北省物理竞赛二等奖3人,河北省数学竞赛二等奖1人,河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4人。

创新创业响应号召:基于远程监测系统的智能婴儿车——河北省金奖,爱心家教 薪火相传——河北省银奖,新智能婴儿车——校级二等奖,智能门——校级三等奖,VR虚拟试衣间——校级优秀奖,智能导盲环——校级优秀奖。

三、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班级同学是电,服务支教是磁,电和磁的交织,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以最美好的电磁场理论产生照亮他人前行路上的光子。

(一)志愿服务,立志奉献

寒暑假社会实践参与率达100%,到贫困地区支教10人次。

高润静志愿汇打卡时长351.9小时,赵晓雨志愿汇打卡时长99.1小时,徐文雅志愿汇打卡时长92.8小时。

(二)疫情防控,师德践行

疫情期间,班级33位同学同心战疫,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电容充放电

头脑是电容,在充电过程中,储存知识与智慧,抓住时机,蓄势待发。在放电过程中,合理输出,教书育人,释放能量。

(一)精准对接,特色建设

及时充电,武装头脑,合理输出。

书写教学设计368篇,培养物理教学思维。

录课318次,提高了物理教学能力。

一半以上同学参加线下顶岗实习

(二)名师领航

马艳华老师教学指导5次,

邢飞老师中学教学实践14学时

郝正国、李猛现代教学技术普及

五、杠杆平衡

文体教育F1,专业学习F2,找到支点,劳逸结合,寻求捷径,提高效率。

(一)文化引领

传承五四精神,唱响时代心声”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同学们立坚定信念,奋勇前进,不忘五四运动初心。

我班5个宿舍全部获得过校级文明宿舍称号,525宿舍获校级十佳宿舍称号。

牛梦思同学参加文艺演出获得情景剧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

(二)体育精神

心理运动会中,我班团队获第二名、第五名和第七名各一次,运动会中一等奖获得累计7人次,二等奖累计6人次,三等奖累计2人次,其他获奖若干名。

师大哺育了我们,更教会了我们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成长在笔墨书香中的我们热爱教育,立德树人,薪火相传,定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国家栋梁之才。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