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外国语学院 2018级西班牙语班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0

天道酬勤,时光不负,2018级西班牙语班的同学们,为了梦想不断前进,奋勇拼搏。为争创邓颖超班,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思想建设

在团支部成员的努力下,我支部在外院18级第一学期团支部评比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3月被确立为外院“重点建设团支部”,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

2019年上半年,2018级西班牙语团支部组织了 以“情系军营心向党”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此次活动全员参加,大家感悟到了要始终有忧患意识,珍惜幸福。

2019年暑期,西班牙语班的同学们积极申请加入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冬傲崇礼暑期社会实践队,20余名同学为冬奥持续助力。为祭奠革命烈士,缅怀英烈,我班与院青协合作进行了参观烈士陵园的参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的思想觉悟。

二、组织建设

辅导员陈丽立足学风建设,促进多元发展。结合外语特色,带领学院首推“三三三”学风建设机制,在2018级推行,效果显著。班主任徐琳珅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定期开展班会活动了解学生近期情况,根据学生反馈与任课老师进行协调,调整教学进度,并通过介绍自身经历引导学生对未来进行规划。召开破冰行动主题班会,由心理学老师为大家召开,旨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缓解同学陌生的关系。召开经验分享会,班委组织,邀请学长学姐们来进行分享交流,对于学习上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对同学们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帮助。

三、学风建设

西班牙语班大一学年考试通过率100%,无一人挂科,全班同学专业必修课优秀率43.3%,位列同年级第一;大二学年考试通过率97.4%,其中专业必修课优秀率27.14%,位列同年级第一。主干课程:基础西班牙语通过率100%,欧洲文化简介通过率100%,优秀率46%;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四两科通过率100%,优秀率39%;经贸西班牙语通过率100%,优秀率32%;西班牙语写作二通过率100%,优秀率23%。同学们周一至周五7点整,准时早读。期间,宿舍长和学委一起负责签到,早读过程中,西语班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现象,且秩序良好。宿舍长督促本宿舍成员去教室上自习,由班委维持班级晚自习的秩序。大一学年我班自习出勤率达95%以上,无迟到早退现象,很多同学在9点晚自习结束的时候仍然自觉留下学习直到公教楼关门。

四、班风建设

召开四六级诚信应考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严正考场纪律。召开考风考纪动员会,切实督促大家诚信应考,准守考场秩序。2019年度校级优良学风三星级宿舍一间2019年度院级“优秀宿舍”一间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无一人违纪。同学们积极主动完成步道乐跑,自主完成自己的任务。女生组织减肥打卡活动,互相监督。男生组织健身打卡,强身健体。

五、文化建设

外院学子在比赛中积极展示自我,展现了青春风采。在1月18日的女子排球决赛中,外国语学院与物理学院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以3:1的比分赢得本次河北师范大学女子排球比赛的冠军。作为西班牙语系的一份子,我们希望通过歌声传递内心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西班牙语的诚挚。在班歌的练习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加,最终获得学院班歌比赛二等奖。西语社和中秘文化交流协会自成立以来,荣誉收获颇丰,曾多次获得优秀社团的称号。近年来,西语社举办了众多面向全校师生的活动,多种多样的西语活动、歌舞小品、游戏,趣味连连。除了组织了一系列面向西班牙语系的学术活动外,西语社还举办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各种活动。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春季运动会。李东润同学获得了跳远比赛第三名、张燕同学获得了200米赛跑第八名等。2018级西班牙语班的风采绝不止这些,这群追逐梦想的人们,在未来的路上,将继续奋力前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我们青年,有梦想,敢拼搏,怀天下,求真知,几经朝朝暮暮,几载春夏秋冬,时光塔旁,洗月湖畔,西语学子逐梦青春,图书馆内,田径场上,西语学子放飞梦想,横亘古今,上下求索,纵跨中外,兼容并包,铭记时代复兴,勇担时代重任,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