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数学科学学院 2018级数学真知班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0

我们是一个志同道合的团体,我们是一个珠联璧合,甘苦与共的班集体,我们是一群敢于仰望星空,也会脚踏实地的师大学子,我们是未来可让师大自豪的师大人!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在辅导员王明磊老师、业务班主任左会娟老师的带领下,以“真知团结,破茧成蝶”为班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百年校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追逐成长蝶变。

热血滚烫,怀天下梦想;青春蝶变,求真知光芒,真知学子传承发扬邓颖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崇德尚学,奋力攀登,努力以奋斗之青春,开创美好之前景。

一、班级建设

为认真夯实班风建设,班级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态度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建设有活力、有榜样、有力量的新时代班集体。

真知学子经过层层选拔,班级组织完善,学习制度、班委制度和奖惩制度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时效化。

辅导员认真负责伴成长,在真知班建设过程中,辅导员王明磊始终与我们并肩同行,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心理辅导会,做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是我们求真知路上的助力者!

业务班主任解疑答惑助成材,在业务班主任左会娟老师的带领下,我班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会、专题讲座,专业素养逐步夯实,求知信念牢记心间!

二、思想建设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党团活动,获评2019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河北师范大学“十佳团日活动”、“精品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目前,我支部共有47名团员青年,其中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6名,积极分子20名,32名团员青年通过团课结业考试,占比高达64%。

为坚定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学生处王海燕老师为我班团员青年讲解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我班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王涛老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了解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我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活动;疫情期间,坚持易班签到,严格遵守国家政策。

三、学风建设

我班凝聚50名同学之力,争创优良学风,一支优秀的班级队伍在呈破竹之势逐显锋芒,在学业方面坚持晨读,研讨,在不断分享和交流中取得巨大进步。在种种班级学风建设的举措下,我班取得的学习成绩令人瞩目。

为备战英语四、六级,我班坚持全员英语早读。时光塔下,我们精神饱满,奋战四、六级,我们全力以赴!

建立自习签到、图书馆打卡学习制度,早自习点名、晚自习签到。课余时间进入图书馆学习,其中一位同学总学习时长长达三千小时!

考风严谨,考纪严肃。我班组织申报无人监考诚信班集体,积极宣传动员,开展教育大会,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获评无人监考诚信班集体!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为我班配备优质师资力量,通过引进外籍教师、增加国际课程、使用原版教材、开展英文授课等形式,使课程内容具有国际导向,以此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在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下的生存能力。

学院实施数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定期邀请知名专家为我班学生开展相关专业讲座和学术报告。经过学术讲座的熏陶,我班同学在探索中不断发现数学之美,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为我班解疑答惑,充分延伸学术知识。开展保研考研大会,坚定学业目标。弘扬优良学风,坚定求知信念。

四、文体建设

为响应学校“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校运会、院运会,为班级争光,为学院添彩。制定“乐跑”计划,充分展现出我班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班风。

为了同学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励志努力的氛围,我班制定一系列宿舍生活规则,并在自媒体平台宣传宿舍风采,在宿舍评比中4间宿舍获得“十佳宿舍”,占比高达80%。

五、真知特色

为传承“颖超”精神,我班组织为祖国献歌,缅怀老一辈精神活动。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带领下,我班认真学习教师技能,提升个人能力,不断发扬风格,做师大精神的传承者!

教师相伴促成长:“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与我班对接,给予学业生活指导,为我班学生考研、就业、成才助力。

杏坛之芳远传扬: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是学校立项的第二课堂项目,我班同学在此期间认真学习教师技能,在微课大赛、说课大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传承有我乐分享:2018级真知班团支部为2019级青年开展团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为青年介绍我团支部的建设与管理方法。我团支部会继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发扬师大精神!

传唱经典颂中华:为了讴歌改革开放,赞颂祖国伟大,全体同学集聚时光塔下,唱响我的国家,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感悟到自身的责任,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秉承精神担责任:为继承光荣传统,缅怀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班聚集在邓颖超同志的雕像前,真诚仰望。我团支部全体团员定将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继续前行。

为丰富我班学生校园文化,我班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和心理团辅等活动。我班在科技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社会实践中取得巨大成果,并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活动总时长1564小时,覆盖率100%。

烈火真金,硕果累累:专业奖学金获奖率100%、英语四级通过率94%、英语六级通过率46%、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84人次、英语竞赛获奖40人次、各类国家奖项获奖33人次、校级奖项获奖144人次、专业加权成绩前10名我班占9人

一九年初,真知组建。两年携手,聚沙成塔。乐学善思,慎学笃行。以立学之初心播种,施团结之力量开花,心怀天下之大志,牢记立德树人之理念,辅以求知之实践,做严谨慎思之数学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