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志涓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艰苦奋斗,青春无悔

——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张志涓


张志涓,女,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三等奖”、“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思想进步,严于律己

在思想方面,张志涓同学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大二上学期参加的团课培训中,她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知识的积累与记忆,同时查阅资料进行更为充分的理解。在学院和学校的考核中都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在大二下学期被党支部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这使她更加坚定地向着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奋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肩负起身上的使命和担当。

锐意进取,勇于拼搏

在学习方面,张志涓同学是个勤奋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好学生。她细心专心,合理安排专业课的学习时间,不断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在课下,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并坚持对所学知识进行及时的复习与预习。在大一学期进行的评奖评优活动中,她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9-2020学年更是以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双第一的优势条件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之余,她积极备考英语四级、英语六级以及计算机二级,全部顺利通过考试。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学科知识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三等奖,钉钉英语作文杯比赛校级三等奖。

艰苦奋斗,乐观向上

在生活方面,张志涓同学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热心待人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她也是一个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女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当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尽己所能去帮助大家,因此也得到了同学的广泛支持,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她还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班集体活动和团体竞赛类活动,这使得她在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观念与社交能力。除此之外,她还与她们宿舍成员一同维护宿舍环境,营造好的宿舍氛围,共同进步,相互促进,在2019年,她所在宿舍获“校级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认真负责,脚踏实地

在工作方面,张志涓同学认真勤恳,积极负责,注重团队合作,对自己的工作保有热爱并持有负责的态度。在大一年级,她加入了学校的演讲社团,并成为所在社团外联部的副部长。在社团工作期间,她积极参与社团举办的各类演讲活动,无论是比赛前期的宣传、准备活动,还是正式比赛时分配的任务,她都会细心、耐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并积极吸取每次举办活动的经验教训,在一点点进步的过程中更加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在大一学期学生工作的锻炼与学习中,她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这也培养了她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情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在社会实践方面,大二暑期,张志涓同学积极响应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其所在县城的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被安排到其所在乡镇扶贫部门进行相关工作。在此期间,她认真核实贫困户档案资料,与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保持密切良好的沟通,并参加了“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走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子女送去书桌、衣橱以及相应的生活用品。由于态度积极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她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肯定并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证书。同时,她的暑期实习见习收获感悟被发表在县共青团公众号上。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她真切感受到家庭贫困村民的生活在政府扶贫政策强有力的执行下逐步得到改善,这令她感到十分的幸福,也激励着她在以后的发展中更好地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张志涓会一直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