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露妍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不负韶华,一路向阳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王露妍



王露妍,女,中共预备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2018-2019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第十八期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18年度“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一等奖,主持人大赛最佳台风奖等荣誉。

上下求索力求真知

在学习方面,王露妍秉持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始终将学业视为第一要务。她不断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思考,勇于提问,敢于质疑,每次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她都及时地向老师或者同学虚心请教,努力攻克,不断思考,直到把所有的困惑都解决掉。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成绩为良好,每次期末考试她都位列班级第一,到目前为止一共有32门课程满绩,大二学年成绩排在年级第三。在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学建模竞赛的经历,也对于她来说弥足珍贵。

心之所向扬帆起航

阳光开朗,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她热爱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她爱笑,爱闹,爱主持,爱辩论,爱演讲,爱打乒乓球。大一加入了学院的辩论队,曾多次参加辩论赛,辩论赛前每个夜晚与辩论队队友一起讨论辩题,是她终身难忘的回忆,曾获得数学科学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届“应急救护”辩论赛二等奖。她热爱主持,灯光、舞台、麦克风,是她心底小小的梦,大一曾参加学院组织的主持人大赛,她认真准备,反复练习,最终斩获最佳台风奖。她曾多次参加征文比赛,曾获得2019年“命运共同体,师大新图景”征文活动二等奖,2019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奋发有为新青年,续写师大新篇章”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2019-2020学年“心苑杯”征文比赛二等奖。她热爱演讲,演讲时的她浑身散发着光芒,曾获得2018年度“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20年数科演说家演讲比赛二等奖,2019年“博知宣讲师”活动三等奖。她爱打乒乓球,大二加入了学院的乒乓球队,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红馆里面与朋友一起酣畅淋漓地打球,曾在2019年、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乒乓球联赛中代表学院参赛。她多次参加院运会,曾在2019年数学科学学院秋季运动会中取得女子1500米第七名。

心怀天下 发光发热

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认真负责,努力地做好团组织里面的每一项工作,带领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她处处以身作则,真心实意地为同学们服务,认真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与问题,用真诚与热情去对待每一位同学。她曾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寸草心敬老活动”、“温暖迎新生,文明入校园”、“青至论坛”、“关爱老人——敬老院爱心行”、“数声琅琅”、“情系敬老院,爱心志愿行”、“清明扫墓”、“防火宣传活动”、“雷锋论坛”、“继扬五四精神”、“清洁小卫士”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志愿服务中,她不求回报,奉献爱心,参加志愿活动累计20余次。

她说:“先沉下去,沉到尘埃里,才能开出一朵花。”每一份惊喜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背后需要付出坚持和努力,努力的背影——没有掌声和喝彩,但有的是厚积薄发的力量。

在大学的生活中,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她很幸运地以一分的优势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她遇到了知识渊博、给予自己启发与引导的老师,鼓励自己的辅导员,一群可爱的舍友,还有许多有缘分的朋友,她感恩这一切,也希望自己可以将温暖与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在未来的生活中,她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带着师长的教诲,将自己所学传递,为祖国发展献力,去遇见更加闪闪发光的自己!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