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疫”境心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为帮助疫情期间隔离在家中的同学们排解心理压力、合理安排时间,寒假期间,河北师大心协举办了“疫”境心成长系列活动来帮助大家平稳度过隔离期,轻松拥有好心情。

一、心理科普课堂

为帮助同学们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有更加理性认识,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及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方法,河北师大心协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心理科普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推出十二节科普小课堂,主题分“别是: 居家学习”不要慌;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之道;如何安全的吃上美味的冷链产品;疫情下中医的作用;如何做到有效自我防护;疫情下的身体健康秘籍;疫情期间如何正确购买年货;疫情期间如何与家人和睦相处;如何安全、健康、快乐过年;疫情下的网络素养;如何合理利用时间;临近开学的必要准备。

此次心理科普讲堂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从“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到“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每一节小课堂都干货满满,帮助大家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也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对自己的假期进行合理规划。

二、心晴树洞

河北师大心协开展的“心晴树洞”活动为居家隔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排忧解闷的温暖港湾。

此次心情树洞的主要参与方式为,同学们将自己的忧愁留言到心协官方公众号心情树洞留言区,之后心协官方QQ以说说的形式发布接收到的问题,其他同学可以在评论区中为有烦恼的同学提供自己的想法或者为其加油打气,最后心协对这些问题进行统一官方回复。

活动开展以来,微信推送阅读量共达380余次,并且树洞下的留言区热闹非凡。心协对这些留言加以整理并于1月31日进行了统一回复。通过这种“你来说忧我来解”的形式,帮助许多同学驱散了心中的阴霾,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愉悦,健康的“防控假期”。

三、同心故事会

河北师大心协正式推出“同心故事会”活动,鼓励大家分享疫情期间自己在生活中的暖心瞬间,互相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此次活动征稿日期截止于2月7日。据统计,此次活动的参与人数为273人,提交作品数70份,最终经同学们投票选出了6个最佳作品。

我们无法用是否获奖来衡量这些暖心小故事的价值。每一个作品的背后都站着一个小小的生活观察员,他们用心去感受平凡生活中的伟大和温暖,并用自己的智慧将这些真善美升华后传递给更多的人。每一位用心生活的人都是最温暖最可爱的人。



逆境偕行,你我同行,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同心故事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故事却仍在进行,期待我们夺取抗疫的胜利,重新相聚在校园的那天能早日到来。

四、晚安计划

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烦闷的情绪,心协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晚安计划”活动,活动以麦克表单为主要形式,收集到了许多同学们发来的晚安心语,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同窗的思念,对抗疫工作的坚定支持,还有的给陌生人送上了温暖的祝愿。

在收到这些心语之后,心协化身为信使,传递着师大学子间的温情。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同学们心与心的热情也足以暖化陌生的坚冰。                    

通过此次活动让远隔千里的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隔离在家中的我们多了一份期望和温暖,让我们搭建起了心与心的桥梁。

五、果蔬堆砌画大赛

心协推出果蔬堆砌画大赛,并鼓励支持各年级各学院心理委员参与加入并协助宣传活动,这次大赛中,居家抗疫的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赋予了果蔬生命,表达了自己对“家国一体,全民抗疫”的坚定支持。活动中期心协内部成员分小组合作,维持活动群中秩序,及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活动开始5天后由小组成员每隔4天前往参赛邮箱下载文件并保存。收到的参赛作品共计31份,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独特的艺术创造力。此次大赛面向全体学生,评委们经过认真抉择,评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份,二等奖5份,三等奖8份,优秀奖12份。


温柔的春天,通过果蔬而被定格。暖心抗疫,一路有你,与爱同行,一切都会融在阳光里。

本次疫境心成长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都有不少的收获,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相信不久我们就能相聚在校园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