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创造自我,力求“真三维”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畅


刘畅,男,中共预备党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现任地理信息科学1班班长、资环学院党建指导站事务部部长,曾任河北师大军事爱好者协会班长和睿翅空间爱好者协会研习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运会男子乙组400米团体赛第一名”、“校运会男子乙组1500米第四名”和“‘中华魂’(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省级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目标坚定,方向明确

“如何定义你的大学时光?大学时光是从你踏入校门的那一刻直到你四年后拿着毕业证离开校园,而在这期间你的行动,决定了你四年后的高度。”刚刚步入大学的刘畅,被这句话所影响,当天起草了他的第一个两年计划。在他的两年计划里,清楚地记录了大学前两年最想收获的东西,并一直努力实现。明确的方向配合着踏实的努力,使得他大学的每一天都充实而有意义。他说:“当你在清晨六点伴着星光走在碎心湖边,当你在晚上压着门禁时间跑回启智楼前,你会不自觉的感叹,真正的快乐来自自我提高的充实感。”而他也确实用他日复一日的辛勤努力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换来了大一学年加权平均88.76分、大二学年加权平均91.95分,连续两学年地信专业第一名,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尽职尽责,争做榜样

努力学习的同时,刘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班级同学和年级同学服务。所以从大一军训开始他便主动申请,担任了年级负责人,并连续两个学年任班级班长。他对待班级事务认真负责,他所在的班级无一人有挂科情况,全班36人中加权平均分在80分以上者30人。他团结同学,热爱集体,能够很好地协调同学关系,班级成员对他的满意度达95%以上。作为班委成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搞好宿舍卫生,所在宿舍多次获得标杆宿舍称号,在宿舍的8次评分中,有6次是A等级。刘畅热爱祖国,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上学期通过党课考试,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成为党员后的他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跃于学院的各项事务中,并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站任事务部部长。踏实肯干的他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赢得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作为党员和班委,刘畅觉得自己身上担负着一份责任,因此在两年间,他始终热心服务同学。在大一学年和大二上学期,他都曾在期末考试之前给同年级的学生做知识的总结与讲解,帮助他们的同时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也更深刻和全面。他还在睿翅社团为低年级的学生提供地信入门的指导和帮助,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阅历。大三学年,他又主动担负起给学院低年级学生讲解高数的责任。他说,当看到同学们因为自己的帮助而心满意足时,那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是难以言喻的。生活中的刘畅乐于助人,从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到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凡是他能够提供的帮助他都会积极地帮忙,并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和带动他人。乐于奉献使得他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断提升,他正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生活中的刘畅,热爱运动和阅读。大学前两年在军协的日子,让他养成了早起和跑步的习惯。虽然每天训练很苦很累,但是因为热爱,让一切都值得。他享受于充实学习后的满足感和酣畅运动后的舒适感。两年的军协生涯,使他自律而坚韧。在参与的校运会“男子乙组400米团体赛”和“男子乙组1500米”等四个项目中,他都获得了名次。除了运动,阅读和写作也是他坚持的事情。他用自己喜欢的文字方式记录着生活,每天有固定的阅读时间。靠着丰富的积累,他获得“‘中华魂’(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省级二等奖”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校级三等奖。

“成为有真才实学、对社会有用的‘真三维’”,刘畅正在创造自己的道路上,走得踏实,走得稳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