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部、教育厅“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部、教育厅“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冀教政法[2020]38号)有关通知的要求,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实施了 “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活动,现就全校在校生参与“宪法小卫士”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是全国法治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高等院校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教能力水平的集中体现。各学院要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参加活动人员范围    

我校全体本科生

三、主要内容

“宪法小卫士”活动指南和流程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http://qspfw. moe. gov. cn)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专题页面与微信小程序“青少年普法”中查询。具体线上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活动的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2日。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完成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宪法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此项工作,把宪法宣传教育落到实处。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动员校内学生积极参与,确保宪法学习效果。

各学院要确保学生参与率不低于90%。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各学院学生参与率进行统计,在全校范围进行通报。

附件:“宪法小卫士”具体线上学习操作流程

联系人:  康晨(办公电话80789550)

        王海燕(办公电话80789764)                          

                                                          法制办公室     学生处

                                                             2020年11月15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