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泽宇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青春正当时,莫负韶华当奋进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吕泽宇


吕泽宇,女,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现任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五班团支书兼外国语学院2019级年级团支书。自入学以来一直恪守“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秉承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胸怀,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思想坚定。吕泽宇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一上半学期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已通过党课培训及考试。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顺利结业。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好每一次团日活动,带动支部团员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她加强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带动着身边其他的同学。一路走来,变化的是他身上肩负的责任,不变的是她的信仰和初心。

笃信好学,孜孜不倦。自入学以来,吕泽宇积极进取,勤奋学习,目标明确,关注学科相关知识,注重实践探索。对于课堂,她从不松懈,每次上课她都争取坐到前排,不懂的问题我都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及时解决。她会利用课前时间做一部分预习工作,课后也会及时复习,找到重难点并分析解决。面对学习上的压力,吕泽宇深有体会,她觉得每当目标和所期待的结果出现偏差时,常常会陷入迷茫,摇摆不定,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到情绪的出口,找老师和同学倾诉都是不错的方法。她积极参加竞赛,获得“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河北省一等奖,“可口可乐杯”校级二等奖。吕泽宇认为,虽然每个人时间都是有限的,但如果想在大学时期获得成功的话,就要学会合理的时间规划管理,学着利用同样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同时也要学会舍弃部分休息娱乐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就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更加厉害。

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自入学以来,她坚持全面发展。她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繁重的学业和工作间注意做好个人时间管理,提高单位时间的利用效率,提高专注力,在学习过程中减少电子产品的干扰,利用好每一个细碎的时间:她会利用排队等候的时间去背诵单词,会利用路上骑车的时间听英语听力。在兼顾学业与工作的同时,她注重班团组织建设,为学院和班级策划和组织了多次团日活动,几次团日活动分别以“朋辈新生携手行,我与祖国共奋进”“疫情防控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节约为美,俭以养德”“青春有党,乘风破浪”为主题,从同学们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展开,将专业特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地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我们党的认知与信仰,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她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实践活动。担任世界读书日、“寸草心”爱老敬老系列活动、石家庄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正定机场志愿服务、“亿学杯”等活动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项目,所在团队的“线上少儿英语教育”互联网+项目已被立项;在学校冰雪运动节、艺术节、配音比赛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的座右铭是“进取用汗水谱写着自己奋斗和希望之歌。”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给自己新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顽强拼搏,克服一切困难,乘风破浪!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