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博文

【导语心声】《线上课程学习指南》——写在线上新学期开学前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线上课程学习指南》——写在线上新学期开学前

商学院辅导员马倩茹

亲爱的同学们:

1月28日,学校根据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作出了推迟开学的决定,这是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更是全体师生必须履行的关于疫情防控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师大学子,宅家做好自身防护、利用假期学习提升、积极科学应对疫情,便是实实在在的责任与担当。

延期开学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与其焦虑不安,不如正好借此机会培养自我规划的能力。17日,我们的线上课程也将按照原定开学日程如期进行,在此我特别撰写了一份《线上课程学习指南》,希望大家按照指南提前做好准备,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崭新的线上新学期。

第一步加入课程微信群

在2月17日正式开课前,各位老师会通过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钉钉、微信、QQ等各类平台建立相关课程群,保证师生间的即时、充分交流。大家需要按照课表一一核对自己是否已加入相关课程、是否加入了该课程的所有平台,并及时留意各网络学堂中的老师公告,以免错过课程学习和作业布置等重要信息。

第二步准备硬件/软件材料

目前,大量公开数据库近期都可免费使用,老师们也会通过学习通、微信群等发送大量学习资料,班干部也通过各类途径帮大家收集了各类专业书籍的电子版资料,为了保证同学们能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同学们需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提前预习,做到对于授课内容心中有数。

同时,参与线上课程不能坐等空投装备,同学们需按照授课老师发布的线上课程操作说明提前完成软件的安装调试。做好“硬件”和“软件”的两手准备,才能更游刃有余地适应线上课程的内容和节奏。

第三步准时进入课堂,积极参与互动

为了尽可能还原课程的互动性,帮助同学进入线上课堂的学习状态,老师们可能会以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等网络学堂平台为主,微信群、QQ群及其他线上授课平台为辅完成教学,大家一定要在课表规定的时间(或老师规定的时间)准时登录进入授课平台,收看老师的课件,主动踊跃地参与答题、弹幕、投稿、小组研讨等课堂的实时交流与互动。

希望以上的线上课程学习指南可以帮助同学们在课程开始前做到心中有数,以最良好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每一位辅导员老师也将与大家一起,共同迎接这次挑战。停课不停学虽是应急之举,但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主动学习,你战胜的将不仅是病毒,更是一个平庸的自己。

最后,祝大家学习顺利,期待春天与大家在师大校园更好地相见!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