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不负青春 追梦时代

——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赵倩


赵倩,女,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曾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部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凭借着对排球的喜欢,她开启了排球运动员的生涯,在球场挥洒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和比赛让她在八年的运动员生涯中将排球与生活融成了一体。赛场上勤学苦练,顽强拼搏,生活中亦刻苦钻研,无所畏惧。她对排球的热爱,促使她在排球方面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知识,入学后积极参加排球裁判员的培训,把实践和规则相结合,不断完善与排球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国家二级排球裁判员。在实现自我突破的路途中,积极参与排球队的训练,在保持国家一级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同时,不断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将与排球相关的理论及教学知识深刻烙印在脑海。在训练中她秉承中国女排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每一堂训练课里不断的总结和提升自我。在比赛中贯彻“奋力拼搏每颗球,努力争取每一分”的理念,凝同伴之心,聚队伍之力,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在一次次比赛中取得了让人肯定的成绩。曾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排球项目丁组第三名的成绩;代表河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预赛,在赛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整个队伍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好评,赢得了其他队伍的尊重。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在训练场上她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在教室里,她是一名渴求知识的学生。“星空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寂静的图书馆中、清晨的时光塔下见过她,在教室的第一排,总能见到她的身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苦下功夫复习,个人的学习成绩日益提升。在学习中她发现自己的英语基础薄弱,在积极向老师同学学习的基础上每天坚持背单词、读英语,做练习,最后成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勤奋是成功之母。在努力学习的空余时间里,她热衷于参加各种知识竞赛,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认识更多优秀的人,为实现自我价值而拼搏。在两年的院学生会的工作期间,她责任心强,热爱集体,勇于帮助他人,积极主动承担学生会的工作,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策献力,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充分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赵倩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因为坚持,所以精彩。在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018-2019学年,她以第一名的学习成绩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且在院学生会通过选拔参加了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不但提升了理论知识,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在2019-2020学年,她以专业第一名的学习成绩和其他方面的突出能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两年的时间里,她参加各种知识竞赛并获得了多种奖项,她说要全方位发展自己的能力,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做有用的人。

不负青春,追梦时代。她用行动带动着身边的人,在她的影响下,有些同学跟她一起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在大好的青春时光里充实自己,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斗逐梦。在宿舍中她积极主动的完成自己分内的事,保持好个人卫生,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将集体责任感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不拖拉,乐于助人,带领全宿舍一起团结上进,在学院举办的“宿舍文化节”中获得了“优秀宿舍”称号。

态度决定一切,习惯成就未来。未来,她将继续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做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努力做一名值得学习的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