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涛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李涛


李涛,男,中共预备党员,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学生,曾任班级生活委员、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干事。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朝乾夕惕,砥志研思

大一时李涛的成绩并不拔尖,通过摸索,他制定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成绩很快有了改善。他基于艾宾浩斯记忆理论为自己打造了“预习+复习+总结”的学习模式,将每天所学都写在记忆曲线复习计划表上。这种学习模式取得了显著效果,大学三年,李涛17门专业课均获得满绩,并多次获得专业第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李涛还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讲解学习上遇到的难题,与老师探讨实验上的问题,通过实验检验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是否牢扎实。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李涛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向自己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虚心学习,始终以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李涛同学充分发挥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知识,讲授日常防护措施,主动帮助空巢老人进行线上养老保险的信息验证,肩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获得所在辖区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认真工作,务实创新

李涛同学在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期间,工作计划周密,目标明确,他坚持对班级宿舍的分数进行记录,通过观察分数走向,及时发现问题,防范于未然,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来,班级宿舍无一问题。凭借出色的工作,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他又担任了学院的学风督查员,监督全学院的学风、舍风情况。工作期间他公平公正,认真写好工作记录,多次参与学院的学风舍风的评比工作,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任职期间,他除了负责公众号的日常运营工作,还参与举办了第九届“邓颖超”班集体评比、五星级班集体评比以及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比活动,多次举办乐知21天习惯训练营、校园Running Man等活动,受益师生多达2000余人。李涛同学真正的做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出彩,努力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上下求索,以行检知

李涛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以及各类实践活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他还取得了河北省铜奖的优异成绩。大三期间,他在武安市职教中心实习,实习期间担任两个班级的专业课老师,针对课程的特点研发了自己的授课模式。为了上好一节课,他课下进行多次模拟练习,修改教案,并针对重点难点事先录制好讲解视频,制作好讲解课件,方便同学课下反复观看。以此同时,科学设置阶段性检测,最终同学们的制图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实习结束时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他始终相信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