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子玲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物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  沈子玲


沈子玲,女,共青团员,物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曾任物语航模科创协会副会长、物理学2班学习委员。曾获“校优秀实践个人”、“校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明德惟志,心怀家国

她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诲,始终坚持成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奋斗目标,坚定方向,希望将来能够为祖国科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入校以来,思想先进,立场坚定,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动态和国际形式,认真学习每期的青年大学习,平时积极配合班干部工作,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被评为“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工作严谨,认真负责

大一期间,她曾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团结同学,认真勤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帮助班内的同学,做好学生和老师的沟通工作,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总结专业课的知识点,获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大二期间,她担任物语航模科创协会的副会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组织航模小队、航拍小队进行训练,帮助社员全面发展,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充分发挥物理学专业优势特色,带领社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省级奖项33项,校级奖项若干。在她的带领下,物语航模科创协会获评当年度全校“十佳社团”第一名。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疫情期间,她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学院竞赛的沟通宣传工作,组织了物理学院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发动物理学院957人参加比赛,参与人数位列全校第二。大赛期间,她还带领协会主干成员,组织参赛的同学进行了统一的培训,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总结,给出建议,最终带领同学们取得省赛金奖2项、铜奖6项,校赛奖项若干。我校在河北省2020年度“互联网+”大赛中共获得3项金奖,其中2项为她所带领的团队所获,并有1项为我校今年唯一一项晋级国赛的项目。

砥砺前行,力求真知

沈子玲进入大学以来,始终如一日的努力,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年级第一。平日里,同学们经常能看到她坐在教室前排低头学习,进出图书馆学习的身影。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及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获得了“第十一届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在校期间,她积极配合班级工作,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获评“校级三好学生”。除此之外,暑假期间,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获评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

学思践悟,笃行创新

科研实践上,沈子玲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课外知识,将物理学科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活跃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大一期间,她曾在河北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中跟随学长学姐进行学习。之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她组织创新创业小分队参加了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各种创新竞赛,取得多项省级、校级奖项,国家级立项等奖项若干。在大学期间累计获得:

1.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省赛银奖,及省赛铜奖各1项。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2项,其中一项为河北师范大学今年唯一一项晋级国赛的项目;

2.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项国家级1项,校级2项;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赛结项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校级1项;

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优秀奖;

4.2020“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二等奖。

德才兼备,修己惠人

在日常生活上,沈子玲节俭朴素,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经常在学习上帮助同学,积极参加班内的学习帮扶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校期间,她严于律己,与宿舍成员一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所在宿舍被评为2018-2019年度院十佳宿舍。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为帮助在家学习的中小学生,她带领物语航模的公益部在疫情期间组织线上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整理资料,为在家学习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线上解答,展现师大学子的风姿风采。同时,她本人深感创新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省“小小科学家”科普公益活动志愿者的工作中,希望能够在她的点滴鼓励下让更多孩子动手实践,爱上科学,学会创新。

“暗久了,自然会有光;方向对了,只要能坚持足够久,自然会穿过幽暗岁月,抵达光明之徒。”在前进的道路上,沈子玲一直坚信,只要不忘初心,坚定脚步,一直向前,终有一天能够到达理想的彼岸。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