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焦梦菲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惟日孜孜,笃志不倦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焦梦菲


焦梦菲,女,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现任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学1班学委,曾任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中国创业创新三等奖”、“叶圣陶奖学金”、“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现已获得复旦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的推免拟录取资格。

一心向党,积极奉献

焦梦菲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定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各个方面充当模范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力帮助学校同学,作为一名师范生,她也多次参与支教,帮助他人。焦梦菲同学积极参与党日活动,帮助党支部书记策划活动方案,让每个支部成员都能学有所得,而不是流于形式。作为学生干部,焦梦菲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她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帮助老师传达消息、收发作业,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疫情期间更是协助老师及时跟进大家的实习情况。任职以来,焦梦菲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今年疫情期间,焦梦菲同学也积极捐款,为社区服务,线上实习期间作为队内的宣传组成员,她也积极宣传抗疫知识。

勤学慎思,持之以恒

在学习方面,焦梦菲一直努力学习,力求上进。大学期间,焦梦菲认真学习了本专业的课程,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一名。她先后通过四、六级考试、全国中学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考试,并获得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甲等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同时,焦梦菲坚持读书、写作,她的论文《浅析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反恐”策略》受邀参加复旦大学“治国理政”第五届国际大学生交流论坛并入选优秀论文集,于2019年6月获得出版;2019年论文《延安时期妇女角色的转变及意义经验》受邀参与第六届“治国理政”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并入选优秀论文集,也将于今年出版。2019年论文《论延安道路及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受邀参加山东社科论坛。今年暑假焦梦菲也参加了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的夏令营,和多所高校的学生交流,焦梦菲现已获得复旦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的推免拟录取资格

力学笃行,躬行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焦梦菲还积极参加各种科创竞赛与社会调研,坚持以实践活动拓展专业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焦梦菲所主持的《小规模古城旅游现状调查及发展对策研究——以正定古城为例》获得省级立项、成功结项,并评为河北省省级优秀项目。她所参研的《河北省灵寿县陈庄镇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调研》也获得了国家级结项,被评为了国家级优秀项目。今年六月焦梦菲主持的《抗日战争时期河北妇女社会公共表达》也获得了国家级立项。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中国创业创新大赛”等科技创新比赛并多次获得省奖。

焦梦菲还注重自我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焦梦菲于2018年7月积极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口述史与田野调查暑假实践,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灵寿县陈庄镇进行调研,最终收集大量五六十年代的账册、文本等珍贵材料和影像资料,经过整理形成数万余字调研报告和口述翻译文本材料,于2018年11月参加河北师大校史建设口述史访谈,对于河北师大建校历史、校址变迁、办学特色等进行了入探讨;于2019年10月份参加中学实训活动,并且在实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实训生”。她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提高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

“未来,不就是由现在积累而成吗?”她从来不会停止自己的脚步,焦梦菲相信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