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帅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商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  刘帅



刘帅,男,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金融工程1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商学院辩论队领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八个字正是对他的行为的最好阐释。心中有对求知的渴望,方能在学习的道路上认真刻苦;心中有对社会的关心,方能在实践的道路上学以致用;心中有对工作的喜爱,方能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踏实负责;心中有对国家的热爱,方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

刻苦认真,勤于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刘帅同学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他积极钻研课本知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保证课堂高效率学习;他乐于拓展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研读了《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等多本专业书籍。他以诚朴向学,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获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8-2020两个学年中成绩保持在专业第一名。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曾荣获“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家二等奖、金融技能大赛二等奖等专业奖项。他运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并在创业团队中担当风险管理职位,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时光空间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学以致用,乐于实践

作为一名金融专业学生,刘帅学以致用,乐于实践,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来指导实践。“所学、所知、所想的最终归宿都是实践,都是要用于改善人们生活”是刘帅笃信的个人准则,在学习之余他不忘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他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力争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在老师的支持下,他发挥专业优势成为金融风险防范宣讲团成员在全校开展宣讲,他积极普及金融知识,为帮助学生免遭金融风险、维护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作出贡献。在与同学的合作中,他前往城乡各类中小学调研校园霸凌问题,研究校园霸凌的内在原因并为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建议,为减少校园霸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作出贡献。正是这样学以致用,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他多次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等荣誉。

踏实负责,善于合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刘帅热爱集体,团结青年,踏实负责,勤勉合作。他带领团员前往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学习“西柏坡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前往钱币博物馆追寻金融初心,带领团支部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告白祖国”等多个主题团日活动并获得“校级先进团日活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等多项奖项。他踏实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团组织给予的任务,充分发挥团支部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并获得两年度的“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他勤勉服务,善于合作,在工作中加强班团合作,共同为营造优良学风而努力,班级在2019年度获得“学风优良建设四星级班集体”荣誉称号。

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刘帅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党和国家的号召,刘帅第一时间前往居委会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尽管他所值守的是当地人员流动最为频繁、人员构成最为复杂的防疫站但他并没有退缩,他主动承担了当地往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可疑人员应急处置、社区隔离生活帮助等工作。在高强度的志愿服务工作之余,他自觉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宣传工作中,为社区居民介绍疫情形势、宣传新冠疫情的防控知识。在他与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期间他所在社区始终保持零确诊、零可疑病例的成绩,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获得了当地居委会的表彰,同时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坚定心中所信,矢志拼搏奋斗是获得成功并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学习促发展,以发展促实践,今后他必将不断前行,用青春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人生格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