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德海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刘德海


刘德海,男,中共预备党员,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真知班学生,现任2018级真知班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B)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校级优秀团员青年等荣誉。

学新思想,做新青年

党旗飘扬,心之所向。自大一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能够做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课余时间他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时事政治。后续以出色的表现顺利通过团课培训并顺利推优,离加入党组织的理想更近一步;随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每季度按时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正确的认识自己反省自己;大二下学期,参与了第47期党课学习,由此更加坚定了要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决心。

书山有路,以勤为径

书生意气,学海无涯。自入学以来刻苦学习,积极探索,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迎着朝阳走出宿舍,伴随着着封楼哨声离开自习室。学习态度的认真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换来优异的学习成绩。大一加权平均分92,大二加权平均分94,其中实变函数、解析几何取得100分的优异成绩,数学分析二、分析方法选讲、常微分方程、组合数学均99分。另外,其他多门课程满绩点。在学好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深知课业拓展的重要性。能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数学分析中的典型例题与方法-裴礼文》、《高等代数-姚慕生》、《抽象代数基础-丘维生》、《实变函数论-那汤松》、《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夏道行》等书籍,通过对这些书籍的认真研读他巩固了所学知识,也在数学领域上更上一层楼。

全心全意,无私奉献

作为2018级真知班的学习委员,刘德海对班级里的各项事务总是认真负责,并且能够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将所有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在过去的两年多里,他用自身行动将学委的职责展现的淋漓尽致。日常学习中,鼓励班级成绩较优异的同学去帮助辅导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并以身作则,将自己新奇的想法以及对知识的独特见解与同学们积极分享;专业课程学习上,他总是提前将同学们不会的习题收集起来,将同学们的疑惑点汇总好发给老师,既减轻了老师的教学负担,又督促了同学们在课前进行良好的预习;作为学习委员,能够积极鼓励同学报名参加各项考试、竞赛,积极参加有意义的学习课外活动,通过“朋辈”活动——考研、考试学习交流等活动,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的主动性。

热爱生活,精彩人生

青春朝阳,热情蓬勃。大学以来主动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曾加入数学科学学院艺术团,多次参与演出活动,如主持人大赛串场、情系敬老院,爱心志愿行演出等。在2019年暑期参与社会实践-正定十次行,与队友一起走访正定县及周围村庄,采用走访问卷的形式,调查正定县及其周围发展情况。多次参加校级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曾在心理运动会龙行天下中获得第五名的成绩,数学科学学院活动月躲闪球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他充分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一分一秒,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成为具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必须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稳扎稳打,勤奋苦学,用坚持助力超越的步伐,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朵,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果实,用踏实的脚步开拓光辉的道路,时刻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良训,努力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人生格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