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琪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携己心之志,闯万里之行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吴琪


吴琪,女,共青团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外教社·词达人杯’河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赛二等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大学生,吴琪深知想要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也正是如此,入学的两年间,她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前进。

信仰为首,向上向善

青春心向党,紧跟党步伐。吴琪从思想层面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进入大学后,她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如“寸草心”敬老服务,寻找校园中隐藏的“火苗”和“温暖迎新生,文明入校园”等活动。如今,已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依旧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怀揣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增强可服务于社会的本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人排忧解难。

行动在左,梦想在右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在学习方面,吴琪坚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的学习态度,严于律己、认真努力,始终将学习视为学生的第一要务。自入学以来,她始终坚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调整,当遇到学业上的难题时,她会不断思考,尝试自己解决,遇到单凭己力无法解决时,则会及时向老师请教和与周围同学讨论;她在专业学习成绩方面一直位列年级前茅,并不断坚持自己的学习态度和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大学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她在平时的坚持。大学期间,不论假期周末,她始终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不论炎夏寒冬,她始终坚持运动锻炼,维持充满活力和富有进取心的心理状态。她的坚持为她一次性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奠定了基础。同时她还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和学习生物类的报刊与文献,扩展自己的专业视野,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宁静方致远,实践出真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吴琪始终秉持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返乡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她第一时间主动加入“防疫”队伍,承担志愿工作,在家乡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醒村民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减少串门和不参加家庭聚会。同时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线上“防疫”活动——“抑疫生辉,各展风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心抗疫,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共渡难关!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吴琪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参加各项竞赛,以提高自己实践能力,她在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铜奖。此外,她还参加各类英语竞赛,获得了多项荣誉,如“外教社·词达人杯”河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赛二等奖、“钉钉”杯全国大学生外语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和河北师范大学“世纪之星”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等。此外,她为了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实践和提高实验技能和培养探究意识,她加入实验室,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实验探究中,在实验中寻找真我,不断突破。

“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吴琪始终坚信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终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路虽远,行则必至;路虽难,办则必成。在奔向梦想的征程上,必会征途遥远和困难重重,吴琪将坚守初心,用努力交出青春的答卷,用奋斗书写人生的篇章。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