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怡琳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青春无悔,展翅高飞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 刘怡琳



刘怡琳,女,共青团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任大学生博物协会讲解部部长,现任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3班班长、2020级生物科学类1班新生班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红色校史我来讲”大赛一等奖、“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一等奖、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河北省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学院代表队二等奖、易班LOGO设计大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与心同在,与艾同行”活动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经典朗诵比赛优秀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等荣誉,并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自入学以来,刘怡琳一直秉持着“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创新卓越、厚德启智”的院训,严于律己,坚持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在成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多元化人才道路上不断前进。

学思结合,臻于至善。

刘怡琳积极进取,严谨好学,始终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空余时间,她坚持自学并且常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充实自己,目前累计借阅图书100本。过去的两年中,刘怡琳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荣获2018-2019学年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荣获2018-2019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学习之余,刘怡琳主动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荣获“河北师范大学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一等奖”、“红色校史我来讲大赛一等奖”、首届冰雪运动会学院代表队二等奖等荣誉,大二学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2/212。同时,作为师范生,为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思维,她主动报名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四期卓越教师训练营,最终成绩排名5/205,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工作认真,尽职尽责

刘怡琳身兼数职,并能良好平衡,现任3班班长、2020级生物科学类1班新生班主任、曾任大学生博物协会讲解部部长。她秉持着真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个任务。担任3班班长期间,她所在班级团支部荣获校级优胜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等荣誉;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中,获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以全校团日活动评比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级十佳团日活动。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至今,工作认真负责,老师、学生评价良好。

疫情期间,她加入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护网络志愿者队伍,努力做好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将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防护措施、心理辅导等有关消息分享到班群里,并每天统计同学们的体温,关心同学的健康状况。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更好的适应居家学习的日子,她累计召开4次主题班会,并号召同学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去,赢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的一致好评。

知行合一,勇于创新

刘怡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学术科研项目,如科创、大创、挑战杯、中国“创冀”大赛等活动,以期培养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目前两项省级课题在研。2020年参加“爱沧县·助力脱贫攻坚 爱家乡·投身强国伟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被当地政府媒体予以报道,并荣获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同时,她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组建红色校史团队,为帮助师大学子“知校、爱校、荣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团队以新媒体形式进行分享与传递校史内容,共同制作有关红色校史的作品,其中H5作品曾两次被选入校级公众号发表。

乐于提升,甘于奉献

生活中,刘怡琳乐于助人,主动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累计时长117.5小时。在2019年第一届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担任志愿者,且表现优异,获得国家级证书。

在疫情期间,她主动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与班级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线下进行居民信息的录入、小区门口站岗执勤。线上参与校级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制作防疫海报,利用网络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是我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追光路上,刘怡琳永不停歇。

人生格言: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