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一茗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

——附属民族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刘一茗


刘一茗,女,共青团员。附属民族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现任生活委员,曾任社团副社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团员等称号。

        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在将刘一茗的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一)家庭情况方面

        父亲刘兰刚,汉族人,党员。197351日出生,现为乐凯胶片公司职员。母亲何军利,汉族人,群众。197543日出生,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是他们却靠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在他们的熏陶下使她养成了踏实努力,勤奋好学,乐观开朗的性格,从小就学会了独立,坚强且自信。

(二)思想方面

      自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的理论和指导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201812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大一下学期,通过了团课考试,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获得2018-2019学年“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长期以来,始终贯穿着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要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党员而不断努力。有理想,有目标,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三)学习方面

      入学两年来,刻苦学习,努力向上,有明确的学习自标,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学习成绩全专业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全国普通话测试考试,课程通过率百分之百。大一学年综合测评、学习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大二学年综合测评第一、学习成绩第三,平均成绩89.7,位于专业前2%,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从大一到现在,不管什么课程都保证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配合老师的课堂工作。业余时间会主动总结课堂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课后认真地完成各项作业,独立思考。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做到了热爱学习。

(四)工作方面

      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帮助同学们。在班级,积极参与院里的各项活动,坚持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集体添彩。

班中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工作尽职尽责,踏实勤恳,兢兢业业,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能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完成老师分配的每一个任务,并坚持做到最好,积极为老师和同学服务,锻炼自身能力,协助和监督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宿舍环境,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在大一大二期间担任社团干部,获得社团积极分子称号。

(五)生活方面

      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正确的定位自己。

有着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保证早睡早起,不影响其他人休息。不仅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而且还带动舍友和身边人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为宿舍乃至班级都做好了榜样。

(六)社会实践方面

 自觉遵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重实践运用。在暑假积极参与学校国旗队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采访老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正确价值观的建立,更加珍惜拥有的美好生活。参加敬老院打扫、科技馆等志愿者活动,从劳动活动中体会生活的意义,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积极参加运动会、诗朗诵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就是刘一茗,肯奋斗,思进取,会学习,乐奉献。她用热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目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人生格言: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