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谦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拼搏奋斗 励志笃行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陈谦



陈谦,男,中共预备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环境设计一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心向阳,不忘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陈谦同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时刻以一名正式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入学以来,他就向党组织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承担党支部的宣传工作,大一刚入学时,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第18期青马培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他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级团支部被授予“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求学若渴,虚心若愚。在学习上,陈谦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异,在学习中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三年来陈谦的成绩一直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在2019--2020学年中取得加权平均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18--2019学年专业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工作务实,乐于奉献。作为预备党员,陈谦处处以身作则,深入到同学当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需。事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校院社会实践活动,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班长,陈谦积极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与其他班委通力合作,积极组织院校活动,他所在的班级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期间,陈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在疫情蔓延后,他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院校工作,每天统计班级同学体温,关心同学身心健康,为同学补充抗疫知识,宣传抗疫措施,为防疫工作作出奉献,帮助老师开展网络教学,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课后总结同学们的问题集中沟通,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发挥自身模范先锋作用,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他用实际行动同心抗疫,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共渡难关,践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诺言。

积极开朗,乐观向上。在学习之余,陈谦积极参加各种院校组织的文娱活动,不断提升自我,服务同学,两年里,先后参加2019年度美术与设计学院篮球新生杯比赛、排球新生杯比赛,并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参加2020学年美术与设计学院“心心相连,守望相助”活动、线上运动会篮球项目,并获得第三名和第二名的成绩;陈谦在生活中不断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为山区募捐、迎接新生等志愿活动。

“山涧的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陈谦也会拼搏奋斗,励志笃行,以百分之百的热情迎接未来,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继续向前。


座右铭:山涧的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