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宜晨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自信和希望是青年的特权

               ——商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  杨宜晨


杨宜晨,女,共青团员,商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曾任第十五届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公选团干部、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评议部干事、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联盟编辑。曾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一心向党,心怀天下

杨宜晨政治素养较高,理想信念坚定,不断追求自身成长与进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6月参加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5期网络培训班,在其中担任自律委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18年10月24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10月顺利通过党课考核。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直走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前列。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和当地社区的防疫抗疫宣传活动,并于河北师范大学官网发表署名文章《平民英雄》,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榜样。

学海无涯,力求真知

大学三年,对待学习,杨宜晨严谨认真、勤学好问,刻苦钻研,踏实完成了各项科研和学术任务。综合绩点3.77,加权综合平均分91.41,六学期课程成绩、综合测评、学分绩点排名均为同专业第一。此外,她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并于2020年9月作为专业第一名顺利取得河北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推免夏令营阶段,她入营9所高校,斩获“211”工程高校郑州大学在内共4所高校offer;预推免阶段,杨宜晨获十余所高校复试通知,收到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交学院、东华大学等多个学校拟录取offer。多方权衡之后最终选择回到家乡——山东大学,攻读西方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

探索发现,全面发展

大学三年来,杨宜晨多次积极主动参与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运用所学的经济模型分析生活中出现的实际经济问题。大一期间,杨宜晨申请加入了商学院朱坤萍老师带队的研究生“金砖国家自贸区建设”项目组,参与了课题的实证分析和数据处理环节,负责成果论文的文献综述整理。大二伊始,针对宿舍垃圾回收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她组建团队对其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和分析,运用SPSS等软件进行了数据加工。凭此课题,杨宜晨团队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和第二届“龙腾杯”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二等奖。同时杨宜晨以同课题申报了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已成功结项。

大二至大三期间,她对金融市场中的有效市场假说产生浓厚兴趣,在相关文献阅读中,杨宜晨发现有关资本市场的实证分析研究越来越丰富,但是在数据分析环节利用专业软件的还不是很多,于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并成功发表《房地产市场投机性泡沫与证券市场投资者非理性行为实证研究》学术论文。同期,在省级大创基金项目中,她参与河北省农村居民移动支付使用愿景研究环节,利用调查问卷采集到的原始数据,结合经济数据处理专业软件进行因子分析,对影响农村移动支付发展的因素进行了降维和总结,并建立了Logistic回归模型。已发表的合著论文《农村移动支付发展现状及影响因素实证研究》,目前已被万方收录至北大核心。现该项目获省级优秀结项,并被推荐至参加今年年会。

2019年12月,为锻炼所学金融专业知识,杨宜晨报名参加了河北省第一届期货投资电子对抗大赛高校联赛,参与了作战方案的设计和买卖命令的下达。她结合市场K线走势和双方交易、持仓量的对比,对期货价格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对其未来走势进行预测,最终获得投机组团队冠军。

“自信和希望是青年的特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乐观且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因素。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未来的她必将继续前行,踏实奋进,谱写无悔青春华章!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