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0

11月9日至12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医院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紧密结合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以“知艾 防艾 传递爱”为活动口号,旨在有效提升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树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工作队伍和全体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途径,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开展了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在校学生全覆盖。

举办系列讲座与主题班会,普及防艾健康知识。邀请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以《学校艾滋病疫情及防治任务与要求》为题从艾滋病疫情概况、学生疫情分析、学校防治任务与要求等方面开展线上讲座。我校辅导员全员参与,为更好的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校医院医务工作者以《防艾健康知识普及教育》为授课主题,面向6315名2020级本科生开展线下防艾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与此同时,组织各学院开展《拥抱爱,推开艾》主题班会,针对广大学生群体进行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普及教育工作,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良好氛围,对校园内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宣传活动倡议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倡议》,制作宣传展板30余张,发放防艾宣传手册1000张,让学生们系统地认识和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组织网络专题活动,提升防艾宣传实效。举办“予爱·预艾 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收集网络文化作品621份,将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和各学院官微平台进行推送展示,每件作品都反映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以及传递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举办“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活动”,4000名学生在网上积极参与,扩大了防艾知识的网络宣传力度。开展“‘费城故事’观影活动”,商学院2019级张晗同学发表观后感:“我们要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做到不歧视、不排斥、不恐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给予艾滋病患者关爱和帮助,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

开展特色互动活动,提升防艾关注度与参与度。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开展“‘艾’心树”、“短道竞速”、“艾滋病自主检测”、“了解疾病,保护自我”、为“‘艾’翻牌”、“个人跳绳/毽球”六大特色互动活动,通过娱乐加竞赛的方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加,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各项互动活动有条不紊,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学会了自主检测包的使用方法,明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