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0

2月8日下午,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省数理医学学会协办的“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走进河北师大”线上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我校2019级、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和校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近4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对本次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进行介绍。郭毅指出,“智惠行动”是为响应中国科协、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大力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号召的系列科普活动,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为主要内容,是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心隔离期间师生身心健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号召广大同学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


河北医科大学心理学教研室朱德荣教授作了题为《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他分别从疫情下常见的五个心理问题、情绪处理五步法、身体力行五个一、树立四个正确意识、强化三个支持力量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全方位的“心理排毒”方法,并在线还原真实场景,在舒缓的音乐中对大家的焦虑情绪进行干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风侠主任在《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讲座中为同学们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的科普,并利用视频和亲身示范等方式,生动详实地介绍了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等实用的疫情防控知识。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内心困惑积极踊跃提问,专家教授耐心予以详细解答,力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运江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用今天所学的科学防疫知识影响身边的人,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从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师生的真实需求出发,通过医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指导大家从容应对新冠疫情,排解不良情绪,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积极反馈,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我校2019级、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和校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近400人参与本次活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