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招聘不断线,服务不打烊——我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生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努力做到招聘不断线、服务不打烊。

空中双选,网络招聘不停歇

1月19日,我校联合省内部分高校推出“河北省部分骨干高校2021届毕业生寒假就业暖冬行动“,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出邀请函, 将于1月25日-2月28日正式举办空中双选会。自寒假以来,我校已举办4场小型空中双选会,累计173家单位参加,提供749个职位、19488个岗位,1281名毕业生在线交流。同时,全面搜集整理适合我校毕业生参加的全国各类大型网络招聘活动,加以即时推送。重点将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京津冀地区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月活动和新职业网发布的各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并通过河北师大就业微信及时精准推送给毕业生。

资源挖掘,信息推送不断线

疫情当前,如何快速、准确、全面、有效获取就业信息成为毕业生求职行动的重要环节。为搜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就业信息,学生处安排相关老师分别加入河北高校就业工作群、全国师范院校就业同仁交流群、环渤海高师院校就业协作会、24365教师专场招聘和国聘行动等微信群,通过微社群互联,实时搜集、审核并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就业信息。1月1日至今,不间断在我校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招聘信息938条,包括职位信息、招聘公告、宣讲会,提供岗位数32142个。为增强招聘信息与毕业生求职目标匹配度、满足不同专业毕业生需求,特别开设了【21届实习/就业精选】专栏,师范类重点推介各省市教师编制岗位、重点民办中学、知名大型教育机构,非师范类重点推介上市公司、行业名企和历年来备受我校毕业生青睐的用人单位。同时,为加强毕业生对招聘公告的理解,安排专人深入解读就业信息,逐条解读招聘条件、报名日期、投递方式等重点要素,并形成【河北师大就业服务进行时——当日校招解读汇总】合集,坚持每日发布推送,目前浏览量达20127人次。

精准指导,就业服务不打烊

就业精准指导一直是我校就业服务工作的一大特色。寒假以来,就业指导工作及时转移到线上,从就业信息搜集、求职面试技巧、就业政策解读、求职安全提醒等多角度全面提高毕业生求职本领和就业竞争力。1月1日以来,发布《携手防控疫情,线上助力就业——优质线上就业资源网站汇总》《@毕业生,参加空中招聘会前后应注意什么呢?莫担心,大盘点来喽!》《携手战“疫”,线上赴约——职业生涯个体咨询在线等你预约》等多篇推文,组织23位校内生涯咨询师,积极开展线上个体咨询。每周定时推送并解析“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内容涵盖面试“六脉神剑”助你披荆斩棘——高校毕业生求职面试专题公开课,各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等。同时,推送2021年兵役登记启动通知,多渠道宣传《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号召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依法服兵役,积极参军报国;将《2021年度河北省医保线上缴费》政策及通知精准推送给我校全体灵活就业毕业生。发布《寒假就业实习安全提醒》,推送《骗术升级,看看伪招聘的新套路》,切实保障毕业生求职安全。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