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牵挂着每一名师生身心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服务,消除或缓解因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我校“向阳花”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已开通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加强心理调适,舒缓情绪,有效维护心理健康。具体安排说明如下:

一、服务方式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有需求的师生,可发送自己的心理困惑到指定邮箱,并留下手机号码,我们会安排专业心理咨询人员给予大家一对一答复,并严格遵守心理咨询职业伦理规范,对您的信息和咨询内容进行保密。

在线心理咨询邮箱:xljk@hebtu.edu.cn

二、咨询须知

1.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网络心理支持服务范围开学前主要针对由疫情引发的情绪问题和心理问题,咨询人员除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回应外,必要时会还通过电话沟通解决来访者的困惑和忧虑。常规性心理问题,建议疫情之后根据需求选择面对面咨询。

2.鉴于网络心理支持服务的局限性,如遇紧急状况,师生亦可通过拨打河北省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公益热(400-161-9995),清华大学心理学系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400-680-6101)或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24小时免费热线(010-82951332)寻求专业心理帮助。

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通过科学有效的网络平台,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6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