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金娟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周金娟,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两年来她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踽步踏歌,争做出彩新青年。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大一时,她力求思想理论的进一步升华,报名参加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作为预备党员,她争当先锋榜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知识竞赛,并代表学院进行主题展示,荣获“优秀个人”称号。主动带动宿舍同学一起进步,现宿舍内已有2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3人综测成绩连续两年包揽专业前三名,6人综测成绩在年级前50%。所在宿舍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

潜心学业,穷理致知。在学习方面,她始终坚持学思并重,积极参加科创、生命竞赛和调研河北等赛事,提升自我。寒暑假期间主动申请留校,整日埋头于实验室投身实验,所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麻醉剂七氟烷对孕鼠子代认知功能损伤的影响机制初探》被推选为国家级项目,并作为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位列年级前三,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普通话测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

内外兼修,反躬践实。在学习理论之余,她注重自身综合发展。深入社会基层学习锻炼,助力乡村发展,所在团队被评为“院级重点实践队”。暑假报名参加“丝路之旅”研学游活动,汲取人文营养,书写长达10000字的游记感想。

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生活中她拥有多重身份,这也意味着她需要承担多种责任。她从大一入学便担任年级团支书,两年来,时刻铭记为师生服务奉献的初心,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创新思路,带领集体先后荣获2项校级先进团支部、6项校级优胜团支部、2项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和1项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此外,她还积极报名参加学院举办的2019级新生小班主任活动,组织“分享交流·团结进取”等系列活动,获得老师和新生的一致认可,荣获“生命科学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周金娟始终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严格自律,勇于担当,将初心与使命贯穿始终,用实际行动为集体贡献青春力量!

学霸寄语:心存使命和责任者,其行为自会卓然于众。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