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虹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李虹,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时光荏苒, 在这两年的生活中,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两年后破茧而出的自己。

勤奋向学,执着追梦。初入大学,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她也曾眷恋于宿舍、迷恋过手机,但自己上大学的初心和梦想及时敲醒了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典范。这个梦想让她不敢懈怠,开始潜心向学,两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始终位列年级前茅,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等级考试。优秀成绩的背后是她对梦想的执着与坚守,她深信勤能补拙,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追赶优秀的人。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总能看见她向老师请教问题的场面,课余时间她也把学习排在首位,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图书馆,总能看见她勤奋的身影。面对艰涩的专业课,她脚踏实地,从最基础的概念入手,注重概念和定理的理解,经常总结知识之间的联系,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复习和回顾,每一次都会有新收获。面对选修课、通识必修课,她坚信所学必有所用,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从未懈怠。除了课程学习之外,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先后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的成绩,并能代表河北省参加由武汉大学举办的决赛。她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努力是成功最好的代名词。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我。两年来,先后参加过校红十字会的救援大赛、图书馆举办的摄影大赛、假期社会实践和校园马拉松等活动。生活中,她秉承着“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业或者生活问题,赢得同学一致认可。

追逐梦想的旅程还在继续,她将坚定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学霸寄语: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浪费。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