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紫怡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韩紫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学生。三年的大学时光,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刻苦努力,用汗水让青春绽放光芒。

勤奋刻苦,夯实基础。怀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带着对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她在填报志愿时就毅然地报考了师大化学专业。进入大学之后,她明白学习是学生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任务。于是坚持每天抽出一段时间对当天所学知识做总结、做反思,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她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前她用心预习,标注自己的疑惑与问题;课上她全神贯注,有重点地进行笔记的补充;课后她及时与老师探讨自己的疑惑之处,认真对待各科作业。她凭借着日复一日的坚持,前五学期的加权成绩为93.24,加权排名与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努力,沉淀最好的自己,她的努力也让她在大一学年就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勇于尝试,全面发展。除了钻研专业课知识,在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了学院的辩论队,提升自己的思维,曾荣获“科节群英辩论赛亚军”“文法杯亚军”等荣誉;作为一名未来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师范生,她没有放松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升,在大二学年,她参加了学校的模拟授课大赛,从笔试到面试,从初赛到复赛,她踏踏实实,精心打磨,最终荣获“模拟授课大赛(理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脚踏实地,热心实践。她利用寒假时间参与了“调研河北”活动,利用专业优势与小组成员一起对河北省的污水处理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最终此项目成功在省级立项并顺利结项。在2019年暑假,她参加了学院的重点实践队,与实践队员一起前往平山县武家庄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精准扶贫”暑期实践活动,为小学生带去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课程,尽自己所能带给他们知识与快乐,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

未来道阻且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处于现在的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向前走,最好的年华应该用来塑造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应该不轻言放弃。

学霸寄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