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心态不好,你将永远不会是强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有人说:“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人的心态,是掌控人生命运的舵手。心态好,你就有可能成为赢家;心态不好,就可能永远是弱者。很多事情并无好坏,若你用消极悲观的心态看待它,往往会陷在负面情绪里,惶惶不可终日。若你怀着阳光般的心态看它,就能常常观赏到好风景,感到花香满径。

听过一句很有趣的谚语:“不烦恼,不生气,不用血压计。”人生就像一个口袋,你越往里面装东西,前行的脚步就会越沉重,人也会愈发疲惫。只有调整好心态,放下负面情绪,才有可能开心快乐地生活。


曾在书里读过一个故事。一天,一位军官来到司令办公室,气呼呼地说,一位少将用侮辱的话指责他。司令听罢建议他,写一封内容尖刻的信回敬那名少将。

军官立刻接受了这个建议,当场写了一封措辞强烈的信,然后拿给司令看。司令看完后高声叫好:“对了,对了,就是这样,写得真好!”但当军官把信叠好,想要寄给那位少将时,司令却叫住了他:“你这是要干什么?”

军官有些摸不着头脑地说:“寄出去呀。”司令说道:“不,这封信不是让你给对方的,而是让你扔到火炉里去的。这封信写得好,证明你写的时候已经解了气,就不要再让愤怒的情绪占据你的心了,让它在火焰中消尽吧。等怒火平息了再回头想想,这事情也就过去了。我们又何须一直斤斤计较呢?”

听完这番话后,军官冷静了下来,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不再为这件事而愤怒。

心随念走,身随缘走,人不能只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活着。心宽似海,才有风平浪静;心若向阳,才能处处温暖。少一份计较和浮躁,多一份宽容和理解,放过了别人,自己也会自在舒心。

愿你保持一个好心态,永远心向暖阳!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