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琳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李琳,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真知实验班)专业学生,现任真知班班长。她从入学的那一刻起,就为自己的未来定下了方向,立志走上科研道路,并一步步向着心中的目标靠近。

心怀天下,报效祖国。她始终坚持让思想引领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18年5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于2019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一言一行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脚踏实地,勤学苦读。她学习认真,努力钻研,学业成绩名列前茅。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等级测试。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她坚持落实规划,提前预习,认真听讲,及时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必定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课外充分利用校园网查阅文献,在图书馆借阅专业书籍,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作为真知实验班的学生,她在大一下学期就申请加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孙颖老师课题组进行实训,学习实验原理和技术,参加学术创新项目,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河北省三等奖,国家优胜奖。

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衣物;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进行小五台山动植物分布调查和红色印记寻访调研,所在韶光社会实践队荣获“院级优秀团队”。还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心理运动会、校运动会等,全面拓展自我。

工作负责,严于律己。作为班干部,她深知“领头雁”作用,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与同学共进步,积极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带领班级成为学校的无人监考诚信班级。

未来李琳希望自己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浓厚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霸寄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