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佳蕊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杜佳蕊,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现已被保送到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当她踏进清爽亮丽的师大校园,看到四方广场高大翠绿梧桐的那一刻,注定了她的四年会像眼前的梧桐一样充满生机与活力。

求知奋进,矢志不渝。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她对周围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跃跃欲试。然而她知道自己首先要做好一名学生。文科出身的她在学习高数时,困难重重,于是她一遍遍请教老师、同学、查阅资料,在图书馆一连泡上几小时,将难题逐个攻破。面对需要记忆的科目,她发挥自身优势,将老师讲的内容整理汇总成体系,理解记忆。乐于分享的她会将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堂笔记、学习心得拿出来与同学们交流,共同进步。在期末考试之前,她会从第十四周开始进行三轮系统复习,每一科目的重点内容都会做到心中有数。凭借着前三年的优异成绩和优秀表现,她被保送至东北大学读硕士研究生。

初心不忘,磨练党性。时光转瞬到了二年级,这一年的她,在艰难中历练,在拼搏中提升。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她成了学院党委老师的小助手,从完全不熟悉组织工作到对组织发展流程、环节、工作细节烂熟于心,她仅用了一个月。组织工作纷繁细致,准备材料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她总能不厌其烦,细心坚持,所在的党支部被评选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致力科研,探求真知。在兴趣驱动与学院老师的引领下,她在科研方面积极探索。从选题到问卷设计她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无数次的修改与推翻只为精准表达,因为她深知:科学研究容不得敷衍和马虎,研究结果要有真正的现实价值。为收集数据,她和团队四处奔走,细心为调查对象讲解。数据分析不会,她便自学数据分析系统,掌握多种分析方法。学术研究之路多艰,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她告诉自己:要给队员、给自己一个交代,要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最终,她主持撰写的《京津冀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买意愿影响因素研究》结稿并成功发表。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四年来,她凭借着这股韧劲一路披荆斩棘,终得硕果累累。毫不夸张地说,这样的结果她从来没有想过,因为每一件事全力以赴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时刻做更优秀的自己”早已融进她的骨子里,激励着她不断向前奔跑……

学霸寄语:没有什么天生幸运,要让以后的自己感谢现在的你,你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