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温静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温静,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学生。在她的心里,时间就是一颗希望的种子,三年的时光,她用责任和勤奋予以浇灌和呵护,最终收获了芬芳之花。

勤学上进,不负韶华。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知识孜孜渴求,对难题积极攻克,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考试,专业成绩位于前列,取得了《组合数学》和《微分方程Ⅱ》满分,十五门课程90+的好成绩,综合测评位居专业第三名,班级第一名,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包括英语竞赛、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工作务实,尽心尽力。作为党员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起带头作用,热心为同学服务。三年来,组织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业绩突出。比如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期参与率都达100%;组织全体同学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获得“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积极组织同学参加科创活动,获得“科创如约而至”优秀组织奖。组织班级团员利用专业优势为全校学弟学妹解答数学问题,累计帮助640人次;协助组织30余场真知学术讲座,14次考研保研交流会、“名校访学行”等班级特色活动。带领班级获得两次“院级优秀团日活动”、“邓颖超班”“最佳人气班级”、 “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等荣誉。  

在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中,她也没有停下,继续做好班级远程实习,网课学习以及思政大课等多个活动的材料总结;带头组织同学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并交流体会,撰写新闻稿,还被学院公众号推送报道,为班级宣传建设工作加入新内容。

力学笃行,知行合一。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提升自我,服务他人。三年中,先后参与组织“青春正能量”、“爱心家教”、教师训练营等活动,获得“优秀家教志愿者”称号;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活动,所参加项目均已立项;带领宿舍同学共同进步,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和谐特色宿舍”和“十佳宿舍”荣誉称号,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她将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

学霸寄语:越努力,越幸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