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邹新颖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邹新颖,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她的家庭非常困难,是低保户,几年前父亲还被查出了恶性肿瘤。她深知读书是自己唯一的希望和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大学期间她始终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坚持自律,每天学习和做实验达10个小时以上,成绩在全年级领先。逆境中的成长练就了她百折不挠和执着的人生态度。  

思想上进,与人为善。她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遵规守纪,努力做同学们的榜样,在期末复习时为大家解决难题,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成果,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帮助很多同学都取得了好成绩。疫情期间,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少出门、不聚会,在家好好学习,主动为社区消毒,在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主动上交疫情期间思想汇报。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邹新颖同学一直铭记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图书馆、教室永远是她学习的主阵地。也许她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她一定是最努力最勤奋的一个。入学两年以来,她成绩优异,加权成绩始终排在年级第一,多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她不仅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专业课学习之余,她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还获得了河北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和河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实践促学,不断创新。她不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以“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为目的,潜心钻研,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光电设计大赛,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参赛的过程让她塑造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

一路走来,邹新颖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懈努力,全面拓展自身潜能,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学霸寄语:所有的幸运绝非偶然,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