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引硕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张引硕,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志当存高远。虽然外界总认为女生学习编程不如男生,但是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天起,她就立志要精通编程,要在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纸上觉浅,实践躬行。软件工程专业实操性很强,她特别注重培养编程能力。大一的寒假,她在网上自学C语言知识,反复看了3遍《CPrimer Plus》,书上做满彩色的笔记。平日里积极向老师请教,每一个知识点都要弄明白,每天练习敲代码,在期末取得了C语言程序设计年级第一的成绩。大二时,她更加勤奋,在把《数据结构》上的每一个算法都弄明白后,自己用代码将其实现。每天练习敲代码,将一些经典算法熟记于心。她还不满足于课上所学,课下在网上查找学习竞赛算法,阅读大量编程算法书籍,周六日和课余时间都在学院或图书馆自习,最终她也取得了数据结构年级第一的成绩。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编程比赛,先后获得第十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C/C++组省级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云淮杯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学院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

勤学上进,不负韶华。在课业学习方面她丝毫不放松,每次上课都坐第一排,把PPT上没有的知识和老师讲的例题认真做笔记,课下再及时整理到笔记本上,两年的专业成绩排名始终保持在前列,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先后获得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热心志愿,甘于奉献。她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总评选中担任志愿者,荣获“优秀志愿者”,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石家庄站优秀春运志愿者”,在第十四届“永远跟党走”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河北省总展演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让自己在他人的感谢声中收获快乐,在无私奉献中收获成长。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她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凭借全面发展的决心和始终如一的勤奋,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学霸寄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越努力,越幸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