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符明珠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符明珠,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她相信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她深知自己不够聪颖,但勤能补拙,所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比别人多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用勤奋与汗水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思想是指路的明灯。作为预备党员,她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学院工作还是班级工作总是走在前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疫情期间,作为党支部宣传负责人,她主动担负起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每天进行微信推送,对学校新闻、教学动态、党支部建设等消息及时发布和传播,彰显担当。此外,她还加入抗疫健康小组,每天监督同学们填写健康日报,确保安全。“停教不停学”,她担任学生助教,协助老师开展网络教学,及时进行课前提醒和课后总结反馈。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助力同学们共渡难关!

勤学是追梦的翅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深知扎实的学识是未来发展的基本保障。所以她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不放过任何一道题,经常挑灯到深夜。“勤学好问”是老师们对她的一致印象。连续两年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

工作是奋斗的乐章。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奋斗的日子激情澎湃。作为生活委员,她细致入微关心每一位同学,及时发现并帮助同学处理各种问题;认真策划各项活动,为班级建设建言献策。作为团支部宣传委员,她运营多个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团务动向,制作微信推送,将班级风采推向更广阔的平台。作为新生班主任,她热心帮助学弟学妹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她收获了坚韧的品质,践行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是真知的磨砺。课外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群众。她曾先后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拍摄“最美证件照”,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传授计算机常识。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不断失败中咬牙坚持,所主持的“拾光”项目经过不断优化,最终冲进了河北省行业赛,作为项目答辩人与许多上市公司同台比拼,最终获得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A组三等奖。她带队参加的“共享学霸”项目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校级三等奖。在她看来,这些竞赛收获的不只有奖杯和荣誉,更多的是发现了那个敢于追梦、永不言弃的自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她坚信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学霸寄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人生不畏惧失败,命运只收纳精彩!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