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甄明玉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甄明玉,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三年的大学时光里,她对自己从未松懈过。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不断切换着自己的角色,在各个领域勇敢地尝试并突破自我,尽力释放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做好一名“学生”。入学以来,她在学习上严于律己,片刻不敢松懈。两年的加权平均分均在90分以上,专业成绩和综测成绩连续保持专业第一名,这都源于她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实验,每一份作业。面对着满屏幕的计算机代码,遇到无法解决的bug,阅读着不易理解的编程语言,她从未失去迎接挑战或重头再来的勇气。夏日的清晨,她伴着晨光常到慧泉背诵单词或练习听力;冬天的夜晚,她时常学习到图书馆闭馆踩着月色回宿舍。她内心的坚持就是要做好一名学生,且把当下的每一件事都尽量做到最好,于是才有了每一次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一次性顺利通过。

做好一名“大学生”。进入大学后,她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积极追求进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累计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共15项,“志愿汇”签到时长近200小时,并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暑假,她与同学自发前往保定雄安新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暑假,她参加了由“晏阳初”三农学社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在行唐县南城仔村开展了为期14天的支教调研和文艺展演。2019年寒假,她报名参加了河北机场集团组织的暖心春运活动,获得了河北机场集团“优秀志愿者”称号。  

做好“每一个自己”。近三年以来,她积极努力通过各种角色提升自我,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先后担任了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和红帆话剧社舞美部负责人,并荣获“优秀社员”称号。在学校的运动会、青协联谊表演、校园歌手大赛、合唱比赛、朗诵比赛、书法比赛、小品比赛、微电影拍摄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过去的两学年,她的体测成绩均保持在80分以上,先后取得心理运动会“龙行天下”第一名、校运会8*400米第五名、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三等奖、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学校合唱比赛二等奖和朗诵比赛优秀奖等成绩。2019年她加入我校创业孵化园 “拾光映像”团队进行自主创业,拍摄的《青春映像》获得了我校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活在当下,奔向未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当下。”把眼下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敢于尝试和迎接挑战,不断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机遇来临时才不会让它轻易跑掉。

学霸寄语:“日出未必意味着光明,太阳也无非就是一颗晨星而已,只有在我们醒着时,才是真正的破晓。”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