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秋杰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马秋杰,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进入大学后,她始终坚持“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广交朋友,热衷运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感受着追逐青春梦想的美好和力量。

紧跟时代,思想先进。青春沐浴在党旗下,她积极锤炼自我,了解党的历史和理论,先后参加了团课培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持之以恒,坚定梦想。学习上,她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抓紧一分一秒,不敢懈怠。她运用“思学结合”的方法,认真钻研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个程序的运行过程,遇到问题就努力寻求答案,通过反复思考实践,确保对知识的牢固掌握。由于软件工程专业更注重动手实践,她便主动学习web开发,在网站上看到任何一个网页,都会去打开源代码,认真思考观摩开发者对于理论知识的运用过程和书写代码时的规范与习惯。经过一年的学习积累,她的综测成绩排在年级(近400人)的前5%,各科成绩也在年级前5%,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石家庄站优秀春运志愿者”、“程序设计大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努力耕耘。进入大学,她一直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她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处处以服务同学为出发点,在关心了解同学的心理状况、排查各宿舍卫生情况的基础上,她还与其他班委共同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她还曾担任过学院青协干事,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先后在火车站做过春运志愿者,在文艺汇演赛场上维持过会场秩序,在南位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和活动。在大一暑假,她勤工助学在景区超市做销售,虽然身体疲惫,但却让她真正体会到了进入社会的艰辛,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她不自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妄自菲薄。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有梦想便去追,喜欢就去争取,得到就珍惜,脚在自己身上,向前走就对了,为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学霸寄语:有梦想便去追,喜欢就去争取,得到就珍惜,脚在自己身上,向前走就对了,为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