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春江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付春江,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他坚信“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他选择软件学院时,就做好了“用科技改变国家命运”的准备。作为班级学业带头人,不仅紧抓自己的学习,更能够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学院的广大师生,被评为软件学院“学习之星”。

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使命”,他并不聪明,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一份撼不动的执着。每学期他都会为自己制定一份学习计划,从一学期的开始到结束,他都能坚持执行,在每一时刻做着那个时刻应该完成的事。天道酬勤,他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果实,连续两年专业排名第一(1/391),GPA为:3.80,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且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竞赛,如河北省数学竞赛、英语竞赛、软件学院程序设计大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

坚守职责,甘于奉献。身为班级的学业带头人与人工智能方向课代表,他积极协助老师整理材料,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问题,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青年志愿者,他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温暖爱心感染他人。

待人友善,乐观生活。在生活中,他喜欢打篮球,享受在球场挥洒汗水的激情。他喜欢看电影,喜欢分享电影中的喜怒哀乐。在面对困难和窘境时,他选择勇敢面对,不畏艰难。他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他认为劳逸结合的生活才能让自己充满力量迎接各种挑战。

静待拂晓,细赏日出。两年的努力让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他期许的未来,也在逐步的积累中呈现出越来越清晰的轮廓。于内修身养德,于外胸怀天下,他举手投足间执着的将优秀进行到底,等待着品味日出的美好!

学霸寄语:可以孤单,但不许孤独。可以寂寞,但不许空虚。可以消沉,但不许堕落。可以失望,但不许放弃。记住,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