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猛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0


杨猛,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四年后的硕果累累,一路走来,不乏失败的打击,更有挫折的泪水,但他仍旧不改初心,砥砺前行。四年的时光让他稚嫩的面庞成熟,浮躁的心灵充实。

坚守党性,无私奉献。 作为党员,他始终在各方面争当表率,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疫情期间,他在支部带头爱心捐款并加强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加入小区居委会防控志愿队,负责对小区进出车辆、人口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宣传病毒预防知识,向居民发放消毒液、口罩等用品。作为学习委员,积极帮助学院老师组织各类讲座和学术活动,及时跟进本年级学生的毕业要求达成和论文完成进度及注意事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他三年的专业成绩排名始终保持前列,现已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推免预录取资格。他主持的《河北省灵寿县陈庄镇历史文化与红色文化综合调研》被推选为国家级项目;《冀东评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现状的调查研究》评为省级优秀项目并荣获省级三等奖,主持《倴城元代古城遗址传承保护现状的调查研究》荣获校级三等奖,其中部分合理建议被当地政府采纳实施。他认为,作为本科生申报项目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取得突破性成果,也不在于奖项奖励的获得,参与一项题目的申报、探究、结项本身就是一个成长和提高的过程。    

视野开阔,精工学术。 杨猛是一个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人。2017年撰写《由<史记·货殖列传>论中共执政新形势下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受邀参加复旦大学“治国理政”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论坛并入选优秀论文集;2018年撰写的《由建国后反腐实践浅议新时代反腐体系构建》获第五届“治国理政”国际大学生交流论坛二等奖并集结出版。他积极投身史料搜集整理,从而归纳出新观点和新视角,2018年9月13日,《河北日报》专栏刊登他主笔的《河北书院:古墨淡雅传世香》并收录到中国知网;2019年1月31日《河北日报》刊登他撰写的《<祭侄文稿>背后——从土门到常山的峥嵘记忆》一文,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6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美国环境外交研究》一文受邀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第十一届全国本科生论坛并获得三等奖。    

纸上觉浅,田野躬行。 为深入实践 “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他于2018年5月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人访谈”活动,7月和同学一起前往灵寿县陈庄镇进行调研实践,收集到大量五六十年代的账册、文本等珍贵材料和影像资料,整理形成数万余字调研报告和口述翻译文本材料,保护并弥补了灵寿县抗战时期以及建国后的历史史料;2018年11月他参加了河北师大校史建设口述史访谈,对于我校建校历史、校址变迁、办学特色等进行了详细勾勒和深入探讨。  

面对困难,他从容不迫;面对挫折,他永不言弃。播撒汗水,收获硕果,笔耕不辍,心向未来。他始终相信: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


学霸寄语:你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生活,生活就以什么样的姿态回报你。树立最积极的心态,做最好的自己,工作随时努力,生活随遇而安。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