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畅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0


杨畅,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她从小就非常热爱文学,进入师大的三年时间里,她惜时如金,博闻笃学,取得了年级综合测评全年第一(总403人),专业成绩前1%的成绩。

学无止境,气存浩然。 为了精进学业,她常常向各有专长的老师求教困惑,也经常到图书馆博览群书,截止到2020年,她的累计阅读量在所有读者中位居前1%,涉及文学、语言文字、哲学与宗教、历史地理、政治法律、艺术等诸多领域。她和队友一同参加石家庄高校英语词霸争夺赛,连续三届获得团队一等奖,个人累计获得奖金两千余元,并于2019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观乎人文,以友辅仁。 杨畅曾多次在《河北师范大学校报》《永州日报》和《承州日报》上发表学术性文章和随笔。如《浅谈陶渊明》(2018-3)、《投奔性灵的水仙花》(2018-6)、《<小王子>内涵“真假”“大小”之辩及其救赎主题》(2019-6)、《八月下潇湘》(2019-9)等。她多次参与北京大学第十一届通识教育讲习班、潇湘会友国学讲习班等学术交流活动。出于对先秦诸子思辨之风的向往,她组织发起“先秦典籍读书会”,以文会友,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读书交流活动。此外,她积极发展朗诵、设计、话剧等兴趣爱好,取得了首届“声动石家庄”青年朗读大赛优秀奖、河北师范大学成语大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三等奖、“易班”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等成绩。

诚明本性,立修齐志。 杨畅在努力践行着“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崇高志向。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同舍友在宿舍文化节中获得嘉奖。热心参加公益活动,成为“爱心家教”志愿者,这些经历更让她坚信“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

学霸寄语:“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诚明本心,然后走好每一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