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六期创客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0

“从刚刚入营时看到排得满满当当的课表的小焦虑,到学习过程中不断积累不断反思的小满足,再到即将离别时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小不舍。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学习,我们坚持下来并且很好的完成了,还超过了期望目标。感谢老师和运营官们的每天督促,感谢小伙伴们的每天打卡分享,感谢训练营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在特殊的时期,一起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从以前的头脑发热,空有满腔热血,认为创意就是一切的幼稚,到现在形成全面的创业观,在训练营里我们收获了完备的创业知识,为将来更好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训练营的同学们在结营打卡时如是说道。

第六期创客训练营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内涵建设,采用社群共学、共享模式,持续推进项目迭代和立即行动的一次积极探索。

社群运营,系统高效。训练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6日-10日),研读《有序创业24步法》,第二阶段(5月11日-18日)),专家授课,讲授《七步创业法》,全部采用社群运营模式。训练营以“相信微小的改变”为主题,指引同学们每日将学习成果进行打卡,导师团队和运营官每天对同学们的打卡进行点评,对群里发言踊跃的同学给予鼓励,评出优秀营员代表。为增进彼此了解,群成员采用结构化自我介绍,社群氛围持续活跃。31个项目团队、65名营员、31位社群运营官全程参与了12天的营训,营员们完成打卡776次、思维导图电子笔记600余份。钱脉、泓毅体育、菜农瓜瓜网站、云淮网络、起跑线体育五个项目获评优秀,获得入驻学校众创空间资格;张梦希、张佳瑶、侯晓悦等20名同学获评优秀营员,获得体验众创空间固定工位的资格。

共学共享,夯实基础。为了提升营训效果,训练营第一阶段将录制好的《有序创业24步法》导读按进度发到群里,并遴选4位同学在研读期间进行了学习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创业基础知识,为第二阶段的专家授课夯实理论基础。营员们在研读《有序创业24步法》的基础上,及时用思维导图做好学习笔记,用结构化方式进行每日打卡,并将所思所想在群里进行分享,包括“每日思考、绝妙笔记、举一反三、抱团学习、闪光时刻”等内容,促进思考,促进行动。

专家辅导,方法致胜。本次训练营引入“七步创业法”,这是陶锋老师(清华校友、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席教练)和张正明老师(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成员、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创新教练)在《有序创业24步法》基础上,从国内实际出发,总结整理的更符合中国高校大学生创业实战的方法论,其内容更丰富、逻辑更合理、案例更贴切、实操更管用。两位老师运用大量真实案例,结合各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通过对市场定位、用户画像、需求验证、产品设计、价值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七个步骤深入浅出的剖析,帮助各创业项目团队进一步理清思路、校正方向。

创客训练营举办六期以来,在内容设计、组织形式上不断迭代更新,强化成果导向,设计开放性课程目标和启发参与式课程组织实施模式,着力推动有效行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本次训练营的课程反馈满意度高达4.93分(满分5分)。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