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愿你的心中总是洋溢美好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0

一个健康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一个人有什么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一切的成就,一切的财富,都始于积极的心态。

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比如说口渴难忍的你,回到家看到冰箱里只有半杯水,你会怎么说?是抱怨只有半杯水,还是有半杯水已经觉得足够了,总比没有水强。其实大部分人是第一种选择,这就是两种人,两种不同的看法。心态怎样左右我们的人生,就怎样决定我们的命运。

快乐是一种积极的处事态度,成大事者要以宽容、接纳、豁达和愉悦的心态去看待周边的世界。拥有乐观心态的人往往将人生感受与人的生存状态区别开来,认为人生是一种体验,是一种心理感受,即使人的境遇由于外来的因素而有所改变,人们无法完全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人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精神力量去调节自己的心理感受,尽量地将其调适到最佳的状态。

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心态健康,因为生活中的成功机遇不会时时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相反,困难和挫折常伴随着你左右出现。那么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最重要的是心态。如果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我们可以在绝望中摆脱烦恼;在压力下改变心态;在痛苦中抓住快乐和在失败中找到希望。如此可见,拥有一个好的心态,这是多么重要。

成功总是与挫折面对,失败总会和汗水并肩,心中拥有阳光、充满快乐,才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正能量。人生有许多个“岔道口”,来考验你对困难持什么样的心态,你的选择将影响你的一生。如果选择坚持乐观向上,那么你将勇敢坚强、前途坦荡。如果选择持悲观的心态,那你难免心情沉郁,感到迷茫。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不禁想起了那首《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学会成功首先要懂得失败。其实困难如弹簧,你弱它就强。让我们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共同经历坎坷,去携手并肩创造一片新的天地吧。今夜的晚霞依然灿烂,因为它为你而来;今天的花朵依然挺拔,因为它为你而开。

换一份心情,变一种态度,转一个角度……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